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北京购物大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4:33  新浪旅游

  金秋十月又要到啦,黄金周的魅力再次席卷京城。作为我国的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中心的北京,当然是购物的绝佳之地,一个享誉世界的国际大都市,当然会有琳琅满目的中外精品在此汇聚一堂。而且京城内有王府井、前门、西单、东四等繁华的商业街区,汇聚着王府井百货大楼、新东安市场、赛特购物中心、东方新天地、丰联广场、君太百货,以及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专卖店,让你大肆扫荡一番喽。

  北京市商务局将于9月28日至12月31日举办 “2008北京购物季”,开展“金色消费”、“美食体验”、“消费伴‘旅’”、“特色商业”等活动。同时将推出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商业街、琉璃厂文化街等十一条特色商业街。其中,前门大街“十一”期间将有全聚德、大北照相馆、庆林春茶庄、都一处烧卖店、中国书店等开业。黄金周来北京的游客们可以赶在这个好时节尽一把购物瘾。

  那我们看看有哪些好去处吧:老字号的购物街

  北京拥有众多的老字号商铺云集的街区,行业范围广泛,历史悠久。这些老字号或具有独特的传统文化特色,或具备独特的经营之道,或拥有历代相传的加工工艺、绝活,是中华历史文化中的瑰宝,也是北京城的骄傲。

  琉璃厂文化街

  被世人誉为“九市精华萃一衢”的琉璃厂文化街历经沧桑,有着二百余年的历史。整条街一眼望去,蜿蜒曲折,古朴典雅,艺术地再现了昔日文化街市的魅人风姿。

  交通:乘7、14、45路琉璃厂站下,或地铁2号线和平门下

  大栅栏商业街

  “大栅栏”是北京最古老、最著名且有别具一格的古老街市和繁华的商业闹市区。曾经的繁荣胜景一直延续至今,古老与现代交织在一起,极具老北京风味。

  交通:乘20、59、110、120路大栅栏站下;或地铁2号线前门站下

  美术馆-王府井-灯市西口特色

  王府井商业街

  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区,又称“金街”。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三里多长的街道上牌匾高悬、店铺林立,一大批中华老字号全都聚集在这里。

  交通:乘103、104、104快车;或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下

  时尚潮流宝地

  北京的服装、物品小店特色鲜明,有的酷感十足,有的精致豪华,有的古朴大方。小店独具匠心的店面装潢、与众不同的格调与品位,与古灵精怪的各色货品颇具时尚号召力。

  地安门-烟袋斜街-什刹海

  这条路线本身就有着浓厚的老北京韵味儿。来北京游玩的,没有人不到这里一逛。这里多是经营烟具、文房四宝、珠宝玉器等具有民族风韵、北京特色的物件,属于传统类型的街区。

   交通:乘5、60、107、111路地安门站下

  美术馆-王府井-灯市西口特色小店

  说到这条路线,唯美的艺术感与民族特色是其突出的特征。沿街的小店都有自己的气质,多数店家不仅仅是要卖货给你,更多的是在引导你选择适合自己、更凸显自身个性的货品。

  交通:乘109、111、803路美术馆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