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叶之约 石门森林公园秋游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50  金羊网

${长标题}

漫山红叶

  红叶之约

  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我们夫妇俩和多果夫妇相约到石门森林公园秋游,为的就是看看那里的红叶。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1995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秋冬季节,园内3000多亩红叶漫山红遍,如诗如画,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不过多果还有点自己的小九九,这个动植物爱好者,还希望能试用一下新买的“大炮”,看看能不能“打(指拍照)”到几只鸟儿。  

 

  长驱直入

  我们的车虽然只是辆小切,在新广从路上跑上八九十公里的时速还是没问题,到石门森林公园,也就花了不到2小时的时间,来到公园门口,因为是休息日,竟然还有几辆轿车等着入园,和以前一样,只要人买票就可以了。

  来到三岔路口,发现上次还在修路无法通行的石门景区已经可以通行了,于是决定先去那边看看。往左打方向,拐上了去石门的小路。虽然路窄,但基本都铺设了水泥路面,轿车通行也毫无问题。 

 

  溪边戏水

  沿路上行,不一会一条清溪就出现在左手边,选了个可以会车的地方,靠边停车,大家一起亲水去。秋阳透过树叶把阳光撒在溪面上,幻化出波光鳞鳞,小溪里的水草柔软绵密,如同给溪底铺设了一块块绿毯,看起来让人格外舒心。仔细看看,竟然能在溪水里发现有着五彩鱼鳞的透明小鱼,顿时后悔自己没有带偏振镜,眼前有好东西却拍不了,痛心! 

  在小溪玩够了水,继续开车来到石门前,车辆到此就不能再前进了。前面还有好几公里的山路可走,但女士们却不愿走路,只好向路边的老农买了两斤地瓜干,掉头往石灶景区而去。

  红了黄了

  转回通往石灶的山路,车辆开始爬坡。很快,路两边出现了一片片红叶区,可是此时光线不理想,只好看在眼里,而不留在相机里。

  路过莲花湖时,湖边一片枫树林吸引了我们,虽然不是层林尽燃,满山红遍,但金黄的枫叶也有其自身的美丽。

  小切撒野

  时间不早了,把车开进去,找到一小块空地。打开餐台,摆开椅子,举行一个小型的野餐会,吃饱之后,再煮一小锅咖啡,好好享受一个悠闲的午后。

  下午,继续驱车前行,来到华南最大的原始次生林之前,这里有大片的草地,还有一片因水库低水位而露出的滩涂,是一个漂亮的露营地。但我们这天无暇停留,只是让小切在这里轻微地撒了撒野。

  各有所得

  每当停车的时候,多果总会拿出他的“大炮”四处扫射,相信会有不少的战利品。而我这天的收获来自原始次生林里,一只蜥蜴闯进了俺的镜头里。

  在原始次生林里尽情享受了免费的天然氧吧之后,我们踏上了归途。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就这样悄然而去。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从化,包括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田园风光区、峡谷探险区及天堂顶风景区几部分。

  石灶风景区适合观秋叶,有莲花湖、鲤鱼板石、达摩脚印、顿地响、大小天池、原始次生林等景点。

  石门风景区一路上可见清澈溪水,还有2.5公里长的石门幽谷。谷内林木遮日,古藤千姿百态,有金龟迎客、鸳鸯池、骆驼小憩、天罗地网等几十个自然景观,是越野探幽戏水的最佳去处。

  如果是喜欢爬山的朋友,则不能错过石门的天堂顶风景区。

  贴士

  ●行

  从广州去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还是自己开车去比较方便。沿新广州公路向从化方向行驶,快到从化温泉的地方,有指示通向南昆山的路牌,右转入这条漂亮的水泥公路,在一个三岔路口会见到指示通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路牌,再按路牌左转而行,就可以直达公园的门口。

  ●食

  可以自带食品来野餐。公园里外都有农家乐和小山庄,去那些地方吃吃天然的食品,同样有益健康。

  ●住

  公园的田园风光区是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娱乐、会议的场所。住这里可以在山泉泳池畅泳,享受蓝天、白云、绿水、清风。当然,不住在公园里,晚上转到从化泡温泉,同样是很好的选择。最后,还可以选择露营,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一定能做个好梦。

  ●票

  门票30元/人(15人以上会议、旅游、团体八折优惠,散客可凭当日在公园住房的有效单据享受门票八折优惠)。车不要票。

  我们的行头

  这次秋游没打算露营或住宿,只准备来顿野餐。除了买了野餐的食品,还带上了便携的折叠桌子,当然折叠的帆布椅也少不了。公园里不能生篝火,因此就要带上轻便野营小气炉头,因为只是准备用来煮煮咖啡,小半罐气也就足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石门森林公园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