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摄影注意事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6:51  新浪旅游

  1、尽量多带胶片,经验通常是带多一倍的胶卷。

  2、保护好你的相机,不要让它长时间的在西藏的阳光下暴晒;小心西藏的风沙,不要在不清洁的环境下使用相机;

  3、换胶卷的时候要在背光处。

  4、多带一些备用的电池,因为西藏的低温会大大的减少电池的寿命;

  5、自己带齐所有的胶卷,最好避免在西藏买胶卷。

  6、在拍照时尊重而且尽量避免惊动你的被摄者,可以送他一些小礼物,但最好不要为这个付钱。

  7、如果可能的话,带上一个小的台式三解架和闪光灯会给你的拍照带来很多乐趣。

  如果是一般的旅游,轻装是你首先要考虑的,除非有特殊的要求,定焦头一定要让位于变焦头,没必要使用的东西一定不要带。

  对于目的性非常明确的摄影师来说,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拍摄计划包括什么,所携带的器材应该完全从要拍摄的题材来决定,该带的东西都应该带上。能带的,一定要带上;不能带,克服困难也要带上。同时强烈的建议你如果有可能,在长时间的运输器材的过程中使用硬质的摄影箱以保护你的器材。

  有许多旅游者来西藏的主要目的就是摄影,对于他们来讲,其他需要检查的小东西应该还有:遮光罩,备用电池,镜头纸,气吹,刷子,闪光灯及长连线,快门线,防尘防雨塑料袋,清洁剂,维修工具,摄影背心,黑口袋,近摄皮腔,偏振镜,引片器,胶片,三脚架,脚架袋,摄影箱,摄影包,摄影腰包等等。

  在西藏的很多地方,风沙在寒冷的旱季和早晚比较严重,而且沙子几乎是无孔不入的往你相机和镜头的缝隙里站。

  建议:

  1、用防尘性好的摄影包或摄影箱;

  2、每天晚上彻底的把所有器材清洁一遍,扫清机身内部以及镜头的各个缝隙;

  3、不要没事总把相机挂脖子上;

  4、内部变焦的变焦头风箱效应要小一些。

  另外,很多在西藏的摄影师提到了要特别提防西藏当地小孩摸你镜头及往你镜头上吐口水的问题。好象西藏的小孩对镜头的前片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总喜欢摸摸,而且下手又快又准。

  寺庙里的拍照:

  在游客常到的寺院里在露天的地方拍照片不会有任何的限制,但是在佛殿里拍照则必须另外付费。一般从5元到几十元不等,名气越大的地方需要的费用就越高。

  保证你的摄象机的电池有足够的电量。这在大中城市不会是个问题,但是在小镇子和农村以及牧区,经常是没有公共电力供应的,或者电力供应是有时间限制的(通常是晚上天刚刚黑的那几个小时)。如果你不小心的话,很可能会在需要的时候发现你的电池没有电了。旅行沿途的一些镇子上的饭馆都是靠自己的小柴油发电机来发电的,也可以跟老板商量一下顺便充充你的电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