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后十大玩乐之地推荐(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37  新浪旅游

  等到紧张的高考结束,忙碌了这么长时间的学子们也该彻底的放松一下了,而最好的放松之地莫过于那些古朴、纯净的世外桃源,推荐这几个好去处,它们虽然表情淡然、内心却很丰盈。何不就让我们在这里粗茶淡饭,素衣简行,做一个最幸福的农民,并沉醉其间呢?快快往下看吧!!

  1.凤凰:凤凰方七日世上已千年


${长标题}

  凤凰

  穿城而过的沱江水,花香两岸。吊脚楼旁织着花腰带的苗家少女。地道的柴火担子。草鞋、箩筐、鱼纹与鸟影泛动的石板。船工的号子。洗衣的棒槌声。悬在屋梁上的黄玉米。这里天人合谐,你感觉不到时间。苗家女子,眉似弯月,眼含秋波。就算是这里的乞丐,你若赏饭与他同吃,他会虔诚的鞠一躬,你会疑心他一定是洪七公。还有“酒鬼酒”,苗家酸鱼、酸萝卜。你恨不得假装自己迷了路,好悄悄躲在这里,做一辈子凤凰人。可以赤足下沱江,濯你的长发。可以坐在雕花的木椅上,数阳光的影子。也可以农闲时与当地人一起,热闹地聚集在城隍庙,等看土里土气的“阳戏”和“傩堂戏”。好了,下定决心,40岁后,一定到凤凰,哪怕是做一株芦苇,也是凤凰的芦苇啊。

  凤凰八绝:

  1.沱江边的菜场以及在河边捣衣的女人。

  2.沙湾的吊脚楼。

  3.北门外沱江边上的露天餐座。

  4.哺育了沈从文、黄永玉的文昌阁小学。

  5.黄丝桥古城。

  6.文庙、三王庙、武侯祠、文昌阁、笔架城,查地图可以找到。

  7.黄永玉题字的理发店,师傅有推拿的绝活,专治落枕。

  8.古戏台是当地画家的聚会地。

  交通:

  线路1:上海的游客可以乘K79次先到怀化,也可乘K111次车到达,从怀化乘汽车到凤凰。

  线路2:如果是先在张家界(可乘飞机到张家界机场)和猛洞河玩的旅友,就可以在猛洞河火车站乘下午的417次列车,1个小时左右可到达湘西民族自治州的首府吉首市,住一晚。次日早上去汽车站搭乘吉首-凤凰的中巴,吉首到凤凰的汽车非常之多,下火车可直接到汽车站坐车,车价6元。前者安全、准时,每半小时一班车,从早6点至晚8点都有。 当地最常见的交通出租车和旅游观光车,观光车1元/人,出租车白天2元,晚上九点后3元。

  购物:刘大炮的铺子(需向人打听怎么走,当地人都知道)里有最地道的蓝印花布、肚兜等等,很值得买回家作纪念。

  饮食:有一家“大使饭店”,特色菜有乾州鸭子、地衣、蕨菜、回锅肉、罐罐菌、豆腐渣、酸菜汤等,量多、味美、价廉,可以叫上几碟菜和一瓶“酒鬼酒”,会吃得很开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学生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