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竹抖出中国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21  今晚报


三层双轴空竹

三层双轴空竹

  说到空竹,大家并不陌生。空竹一般用竹片和木片做成,中空有挡板,旋转时能发出哨声。它集强身健体、休闲娱乐于一身,是我国很有代表性的传统玩具。

  老天津人将空竹称作“闷葫芦”,是孩子们逢年过节时最喜欢的玩具。时过境迁,现在会抖空竹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少了。今年52岁的空竹收藏爱好者侗津祥感慨地说:“我们这一代人还懂空竹,再过几十年,不知道空竹还有没有人玩,这么好的东西可不能失传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空竹 中国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