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七人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4:05  新浪旅游

  早上7点,有车来接,我们一车7人,来自4个省份。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黄洛红瑶长发村。这是一个瑶族的村寨,独特的八角竹楼分上下三层,大部分都比较简陋、陈旧,显示出这是一个并不富足的瑶寨。村民家的大门都是敞开的,我们可以随意的出入参观。我们这几个人撒开欢的走东家串西家,还不时地与主人聊上几句,唐山的杨先生风趣的说:“咱们是不是像鬼子进村啊?”接下来就是爬山了,因为我们要去的第二站平安寨(壮族居住的寨子)在半山腰。山路很窄,上下只有这一条路,两人相遇要相互侧身才能过去。现在虽然是旅游淡季,但来这里的游人也是陆续不断的,我沿着小路尽力地快赶,不料,刚拐过一个弯,就见一对高大的老年夫妇挡在了前面。这是一对外国老人,由于年纪大,身体又胖,都拄着拐杖一前一后缓慢的登着,我无法超过去,只好跟在他们后面,慢慢地爬吧。一会儿,导游小李从后面赶了上来,我无奈的看看他,他笑了,说了一句:“Sorry”,立刻,两位老人停住了脚步,侧过身体,把后背紧紧的靠在了山的一面,我和小李急忙超了过去。看着两位老人那种认真紧张的样子,我想笑,也很感谢他们,想说点什么,可我那两句蹩脚的英语实在是怕引起尴尬,于是回头朝他们笑着摆摆手,表示谢意吧。继续赶路,已经能看到山腰中那些别致的竹楼了。这时,身后传来了“哒哒”的声音,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人牵着一匹驮了很多东西的马上来了(寨子里村民的日常用品都是这样用马运上来的),这次是轮到我把后背紧紧的贴在山上,大气不敢出的盯着一匹我从小就惧怕的皮毛动物这样近距离地缓缓从我身边经过。刚才还觉得老外的样子好笑,现在我这样子怕是比他们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向上望去,蜿蜒的山路,满载货物缓缓而行的马匹,半隐半现在山腰的竹楼,竹楼上袅袅升起的炊烟,真感觉自己仿佛已置身于某篇小说的描写当中。

  总算到达寨子了,寨子里的小路都是石板搭砌而成,竹楼依山而建,而且都很新。寨子里几乎家家都有餐馆或客栈,村民们都很忙碌、热情,明显地感觉到,这里村民的生活要比山下瑶寨村民的生活富庶充实得多。导游小李介绍说,这里的壮民最早也是居住在山下的,后被赶上了山。为了生存,他们就修造梯田,世世代代定居在山上,生活很苦。直到上个世纪70年代,一个美国人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梯田是一幅多么美的奇观,令他感叹不已。回国后,他在媒体上做了报道,由此引来了大批的外国人到这里旅游、参观。老外的蜂拥而至也引起了国人的好奇和兴趣,终于,这里热闹起来了。近几年,政府对这里进行了规范的开发与管理,壮民们的生活也因此好起来了。

  走过寨子,继续登山,村民说到达山顶还需20分钟的时间吧。沿着山路边走边观风景,已经可以看到部分梯田了。沿途我们不时地与山上下来的村民擦肩而过,还可以和正在山边建房或劳动的村民随意的交谈。他们都很热情,当看到我们把相机的镜头对向他们的时候,他们就立刻张开笑脸,面对镜头,自然而默契的配合拍照。

  终于到达山顶了(这里是1号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龙脊梯田:层迭的梯田,随着起伏的山峦,黄绿交错,真的是一幅壮丽的景色。如果再早些天,稻子还没有收割时,那是一片片金色的稻浪,景色更为壮观。遗憾的是我们来晚了,没有看到,不过看到这些,我也很知足了。心中不由得感叹起壮族人民的祖先,为了生存而拼搏的同时,竟创造了如此令世人赞叹的奇观,他们后代子孙的生活状况也因此发生了改变。在导游的指点下,我看到了哪里是“七星伴月”,哪里是“二龙戏珠”,确实很形象的。

  回到酒店不久,台湾的王小姐也回来了,我们约定好明天出行的时间后,各自回房休息,明天才是这次旅游的重点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 桂林 游记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