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给老人游人较少的旅游线路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3:05  新浪旅游

  沿着怒江大峡谷寻找桃花源

  原始古朴的怒江大峡谷,一直以来因为高山深谷、急流险滩,不像云南其它景点受大众追捧。事实上,有人认为怒江峡谷最北端的丙中洛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五一”出游恰好赶在雨季到来之前。

  急流险滩溜索飞怒江

  怒江从西藏唐古拉山南麓发源,一路奔腾南下,两岸是巍峨高耸的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

  江水湍急,江里不能行船。江上一座座铁索吊桥便成为这里独特的景观。站在吊桥上往下看,一个个漩涡在打转,不免头晕腿软。据说连牛都不敢走吊桥,只能用原始的溜索绑起来送到对岸。

  要尝试的话,可以在福贡附近找到机会,一大帮身着傈僳服装的姑娘小伙等在溜索旁,专门带游客过溜索。那钢绳一头高一头低,两个竹簸箕用粗麻绳穿住,上面连个铁构。铁构往钢绳上一挂,哧溜,不到半分钟,就窜到对岸了,超刺激。

  丙中洛桃花源之现实版

  从贡山往丙中洛的路程是整个行程中最精华的部分,千里怒江第一湾的壮观,桃花岛的绚丽,丙中洛田园风光的明媚,还有神山上的皑皑白雪。

  最令人惊奇的是在怒江原始的村村寨寨中,常常会有一两幢西式建筑教堂。在怒江地区,基督教、天主教、藏传佛教和各民族的原始教平和共存,相安无事。

  有缘的话,会在丙中洛的重丁村碰到了天主教堂的管理人,就是赫赫有名的丁大妈,田壮壮的影片《茶马古道》里也有她的故事。

  重丁村同样也是风景绝美,远有雪山巍峨,梯田层层,近是流水环绕,绿树红花,田里老牛悠然,路上马帮铃响。

  百花岭听村民咏唱“欢乐颂”

  百花岭的教堂,有傈僳村民的唱诗班,无伴奏合唱。“欢乐颂”、“以利亚”、“平安夜”等西方经典合唱曲,听得游人目瞪口呆。

  这些村民基本不识汉字,歌本是傈僳文的。傈僳文其实就是西语字母拼音,是当年传教士给傈僳人留下的。指挥的老人小时候曾在教堂里跟神父学过,靠那残存的记忆,竟训练出这样整齐的一支四声部合唱队。

  TIPS

  -自驾这条线路目前还不适合大巴团队旅游,艰苦点的可以搭长途车自助背包游,奢侈点的几个人通过旅行社租辆越野车。虽黄金周也不见多少游客,很难得哦。

  -路况从六库到丙中洛都有柏油路,但因为山体塌方的事情常有发生,驾车一定要小心慢速注意力集中,最好请一个当地陪驾。

  -纪念品弩弓是当地傈僳族和怒族的男人出门必带的装备,可以买回来作家居装饰,不过飞机上要托运。

  -线路昆明-六库-福贡-贡山-丙中洛(从昆明到六库车程约8个小时)。沿途风光秀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 旅游 线路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