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四时之美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41  新浪旅游

  品味杭州,无所谓季节,也无所谓天气。西湖如同一位魔术师,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雪,都能幻化出绝美的姿容。不妨跟着古人的脚步,来欣赏一下杭州四时之美: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白居易

  杭州的春天,春风和煦,春水醉人。此时最适合漫步苏堤踏青赏花,远眺白堤上一株桃花一株柳,如同烟霞笼罩。而龙井茶园中满目青翠,正是茶农一年中最忙碌、也是最快乐的时节。

  最佳视角:

      苏堤春晓

      龙井问茶

      柳浪闻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杨万里

  盛夏季节,超过30℃的高温炙烤下,人也没了游玩的兴致。然而西湖的荷花正在烈日下开得热火朝天,岂可错过!曲院风荷的九曲桥几乎被碧绿的荷叶淹没,阵阵清香袭人,暑热也为之消散。五云山中竹海生风,更是一片清凉世界。

  最佳视角:

      曲院风荷

      云栖竹径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

——白居易

  秋高气爽,满陇桂雨的桂花飘香十里,游人如织。中秋前后,杭州人更是忙碌:白天忙着观钱塘江大潮,晚上忙着游湖赏月。同样是月与水的组合,一个声势如雷,一个温和平静,令人不能不感叹造化神奇。

  最佳视角:

      满陇桂雨

      平湖秋月

      钱江观潮城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林和靖

  严冬中万物凋零,惟有腊梅竞放。林和靖隐居的孤山,至今仍是踏雪寻梅的圣地。明代就有人说:西湖之胜,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雪湖。 冬季西湖的清冷、肃穆、孤傲,是任何其它季节都无法体会的。

  最佳视角:

      孤山赏梅

      灵峰探梅

      断桥残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西湖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