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情画意的杭州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3:20  新浪旅游
美丽现代的杭州

美丽现代的杭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大文豪白居易以这样不加修饰的辞句表达对杭州的留恋。从那个年代起杭州就以她的明山秀水著称于世。

  直到今天,杭州的魅力也丝毫没有消退,人们依然不吝以西子之美来形容西湖,甚至将“天堂”美誉赠与杭州。

  杭州以她美丽的西湖山水著称于世。“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中国人几乎无人不晓的口号表达出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这座充满神话的“人间仙境”由衷的赞美。

  杭州现为浙江省省会,市区人口112万,地处钱塘江冲积平原,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的终端。杭州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已有2200年的悠久历史,古称钱塘、临安,吴越、南宋先后建都于此,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风景旅游城。早在 13 世纪,便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杭州尤以西湖秀丽迷人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美丽的西湖三面环山,一面濒城,两堤卧波,三岛浮水,风景秀丽,四季异色,古迹珠连,名人荟萃,历代诗人吟咏不绝。

  杭州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十分丰富,文物、古迹众多,古代庭、园、楼、阁、塔、寺、泉、壑、石窟、摩崖碑刻遍布,众多景点或诡异神秘、内蕴深沉,或珠帘玉带、烟柳画桥,或万千姿态、蔚然奇观,或山青水秀、风情万般。全市现有60多个对外开放景点和40多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灵隐寺、六和塔、飞来峰、岳庙、西泠印社、三潭印月、花港观鱼、龙井、虎跑等最为著名。近年来,又新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新辟特色景点杭州宋城、中国茶叶及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