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从北京到孔子故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26  新浪旅游

  周公庙在曲阜城东北不到一公里的高阜之上。周公姓姬名旦,是周文王的第四子。因封建帝王曾封周公为“元圣”,故周公庙亦称元圣庙。

  周公庙始建于宁真宗大中祥符元年(公元1008年),历经宋、元、明、清六次修建方具如今之规模。总面积42亩,殿、亭、门、坊计57间,三进院落,其间桧、柏、楷、槐等古树庇荫,蔚为壮观。

  周公庙的大门额题“棂星门”。门内左右各立石坊一座,东坊额刻“经天纬地”,西坊额刻“制礼作乐”,赞颂周公功绩。元圣殿是周公庙的中心建筑。殿内神龛塑有周公坐像,正中上悬“明德勤施”匾额。1977年公布为山东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孔府:悠久的历史,发达的文化,众多的圣贤文士,馈赠给曲阜辉煌的文化遗产,895平方公里的大地 上就有文物古迹300多处。其中国家、省、地、县(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1处,是全国著名的文物大市和重要的文化旅游城市。这里有轩辕黄帝的诞生地——曲阜“寿丘”,有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的少昊陵,有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的孔庙,中国历史上号称“天下第一家”的孔府和延时最久、规模最大的贵族府第和家族墓地——孔林。孔庙、孔府、孔林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级“中国旅游国线景点”,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外,祭祀周公里的周公庙和祭祀孔子得意弟子颜回的颜庙金碧辉煌,孔子诞生地的尼山孔庙古朴幽深,九龙山汉墓群恢弘壮观、气势磅礴。

  水泊梁山:黄河东流,泰山怀抱,青山雄踞,水泊浩淼。古老的土地,秀丽的山水,塑造了刚正仗义的英雄形象,谱写了蜚声中外的历史篇章,这就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祥地---水泊梁山。

  梁山本名良山,因 汉文帝之子梁孝王在此打猎,死后葬于山麓,改名“梁山”。梁山脚下的梁山县,位于黄河与京九铁路,京杭大运河交汇处,全县有68万人口,总面积960平方公里,现属山东省济市所辖,是山东、河南、河北三省接壤平原区域的经济中心和独具特色的,经山东省政府正式公布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水浒》文章传天下,遂使梁山闻名于五湖四海,并由此成为古今文人墨客,专家学者探奇访古的胜地。

  梁山由四主峰七支脉组成。五代后,黄河多次溃决,水汇山脚,终成大泽,号称“八百里水泊”。

  泰山风景:以泰山主峰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合而成。泰山山体高大,形象雄伟。尤其是南坡,山势陡峻,主峰突兀,山峦叠起,气势非凡,蕴藏着奇、险、秀、幽、奥、旷等自然景观特点。人文景观,其布局重点从泰城西南祭地的社首山、蒿里山至告天的玉皇顶,形成“地府”、“人间”、“天堂” 三重空间。岱庙是山下泰城中轴线上的主体建筑,前连通天街,后接盘道,形成山城一体。由此步步登高,渐入佳境,而由“人间”进入“天庭仙界”。 泰山风景区内,有山峰156座,崖岭138座,名洞72处,奇石72块,溪谷130条, 瀑潭64处,名泉72眼,古树名木万余株,寺庙58座,古遗址128处,碑碣1239块,摩崖刻石1277处。主要分布在岱阳、岱顶、岱阴及灵岩。

  主题

  访孔子故里、做文化宣传使者、发扬传统文化

  观泰山奇峰异石,日出日落、云山雾海

  去水泊梁山、当一回梁山好汉……

  行程安排

  第一天7:00北京到曲阜行程约550公里(其中高速475公里,一级公路75公里自备午餐),途中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孔府、孔庙、孔林,晚住曲阜;

  第二天7:00早餐后驱车前往“水浒”发源地—梁山,(曲阜—梁山约160公里)。游览梁山,驱车前往泰安,(梁山—泰安150公里),泰山木鱼石展览馆,晚住泰安;

  第三天7:00早餐后游览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中华十大名山之首—泰山 ;天外村乘车自中天门,步行或乘缆车游览十八盘、南天门、天街、大观峰、玉皇顶等景观,下山后参观东岳神府—岱庙,赏泰山女儿茶艺表演,晚住泰安;

  第四天7:00早餐后驱车前往最具泰山人家特色—白马石民俗风情村,(约12公里),体验民俗民风、踏青乡村田野,呼吸乡土气息,并可自费参加娱乐项目:骑马、钓鱼、踩高跷、加入婚庆活动入洞房、敲锣打鼓等等。午餐农家宴,品尝地产的泰山农家菜,下午返回北京结束愉快的自驾车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