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中国民俗文化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27  新浪旅游
中华民俗村

中华民俗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在深圳市锦绣中华的西侧,如今又建造了一幢幢傣族的的竹楼、布依族的石房……。中国民俗文化村于1991年10月建成开放。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包括中国21个民族的24个村寨,成为全国56个民族有代表性的民族风情博物馆。

  24个村寨全部按照1比1的比例修建,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这里有汉族的牌坊群、北京的四合院。各少数民族村寨更具特色,在苗族、侗族、瑶族、佤族、黎族、景颇族的村寨里,繁忙的少数民族姑娘和小伙子们热情地接待着国内外客人。白族、藏族、纳西族、朝鲜族、高山族的民居建筑风格各异,人们不时拍下了一张张照片;还有布依族的石头寨、摩梭人的木楞房,哈尼族的“蘑菇房”,傣族的竹楼,哈萨克族的毡房,土家族的水上街市,蒙古族的蒙古包,藏族的喇嘛寺,彝族的“土掌房”等更吸引无数游客入房参观,了解中国各民族的风土人情。

  这里还可以看到扬州的木桥、浙江的石桥、侗族的风雨桥、独龙族的藤桥。此外,还能观赏到海南的椰林、西双版纳的古榕树。倘若来得巧,还能看到傣族的泼水节、彝族的火把节、回族的花儿会,傈僳族的刀杆节等。总之,用不到半天的时间可以大饱眼福,游遍了中国各民族的村寨,了解了民族的风情,还可尝到各民族的小吃。

  中国民俗文化村是国内第一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游览区,占地20万平方米,毗邻锦绣中华。现有24个风格典型的民族村寨,均按景观的1:1建造。 走进民俗文化村要留意些,一不小心您便会成为彝寨《阿诗玛的故乡》的新郎,粗心大意便会在泼水节里全身湿透,当然您也可以成为佤寨风情里《神奇的阿佤山》的神奇人物。 您在此可以学习民间工艺品制作,品尝民族风味食品,观看马战实景《一代天骄》、大型民族音乐舞蹈《东方霓裳》、大型广场艺术晚会《新中华百艺盛会》,亲验科尔沁滑草场、飞瀑溜索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