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华山景点介绍-佛景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19  新浪旅游

 


佛景

佛景

  导 游

  相传金乔觉带金龟居于溪边,诵经书于拜经台,感化害民的恶鹏,使其扒壁听经;闵公父子为其精神所感,携带灵鸡前来拜师;后来,连佛祖也被感动,助他完成开辟道场的宏愿。

  一日,天将黎明时分,佛祖驾祥云来此传授真经。圣僧在西边放好木鱼,尊者在南面架好佛鼓,金乔觉在香炉两边各执香烛点燃,虔诚聆听;南海观音也披斗篷飘然赶来。霎时天台祥云飘,佛光射。半个时辰过去,佛祖携金乔觉、弟子驾云而去,只留下一双足印。

  抬头看是大鹏听经奇石,巨崖上耸立着香炉峰、蜡烛峰,山口处是欲啼的金鸡石,小溪旁是翘首北望的金龟,西边山上多了一木鱼石,南面山岗上添了佛鼓石,下面的峭崖上伫立着观音峰。

  看 点

  香炉峰、蜡烛峰、大鹏听经石、金鸡啼鸣石、金龟朝北斗、木鱼石、仙人击鼓石、观音奇石、金地藏足印等。

  介 绍

  佛景,指绕过拜经台,由奇峰异石所巧妙组成的景点,据说,这些奇峰异石都是当时金乔觉布经时佛光照及所化,故称佛景。

  交 通

  从古拜经台向上,走完十王峰下一段弧形山路,沿龙头峰下的青龙背旁向前,可至天台峰,此一路上,风景不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安徽 池州 九华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