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子庙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5  新浪旅游

 

夫子庙

夫子庙

 

    始建于宋,位于市中心偏南 ,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是由文教中心演变而成的繁华闹市,人们通常所说的夫子庙,实际包括夫子庙、学宫和贡院主大建筑群。

  整个建筑群占地甚广,南临秦淮北岸,从文德桥到利涉桥,东起姚家巷,西界四福巷,北凭建康路东段。古代房舍历遭毁损,各代又兴修扩建,重楼叠阁,富丽堂皇,到清末民初,殿字结构和布局,仍为东南各省之冠。

  今天我们所见的夫子庙建筑,一部分为清末重建,一部分为近年重建。"其主体依山面池(伴池),外环"万仞宫墙",东西坊门所刻"德配天地"和"道贯古今"为曾国藩手迹。正门叫棂星门,后为大成门。过大成门到大成殿,是专门祭祝孔子之处,东西有配殿和长廊。往后为崇圣殿,结构高大,过去是历代先贤祠。 崇圣殿后为治山。山上有顾亭林饲。山顶上有敬一亭,可远眺钟山雄姿,近俯夫子庙全景。清末所建 江宁府学在夫子庙之东,现大部分建筑已毁。

  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八,这里举行夫子庙灯会,热闹非常。1985年,南京市政府修复了夫子庙古建筑群。还改建了夫子庙一带的市容,许多商店、餐馆、小吃店门面都改建成明清风格,并将临河的贡院街一带建成古色古香的旅游文化商业街;夫子庙即恢复了旧观,又展现了新容。夫子庙建筑群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是秦淮风光的精华。此处可游览1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