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陵景区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0:16  新浪旅游

  景点介绍:  

   铜鼎: 相当于整个钟的挂扭,位于陵墓广场正南,1933年秋建成,是中山大学同学与戴季陶捐赠。鼎内藏六角铜牌,刻戴母手书“孝经”全文,鼎面铸“智、仁、勇”三字。

   牌坊牌坊前是半月形广场,为钟顶圆弧。牌坊高12米,用福建花岗岩建成,上勒有孙中山手书“博爱”二字。“博爱”二字,出自韩愈所做《原道》中“博爱之为仁”,孙中山把它引伸为反对封建专制注意的革命口号。

  神道: 长323米、宽约70米。两边青松郁郁葱葱,龙柏莽莽苍苍,标志着孙中山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如松柏常青,与世长存。

    陵门: 共三座拱形,门额刻孙中山手书“天下为公”四字。

    碑亭: 进入陵门即到碑亭,亭正中碑高约9定米,用福建花岗岩制成。碑上刻“中华民国十八年六月一日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

  石级: 从碑亭到祭堂,共有石阶339级(时国民党参众二院议员为339人,寓意每人作为一个台阶,将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8个平台。台阶用苏州花岗石砌成。其铺设特点是自下向上看,石级连续不断,登到高处,回首下望,反而看不见石级,全是平台。石级中部有二只铜鼎,左边一只下面有一炮眼,是日本侵略军进攻南京时被炮弹击中的。

   祭堂及墓室: 祭堂为仿古宫殿式的建筑,蓝色琉璃瓦,寓意“青天白日”。祭堂有拱门三座,门楣上刻有“民族,民权,民生”横额,是孙中山三民主义的三个纲领。正面双椽之下刻着“天地正气”直额,和墓室横楣上的“浩气长存”一样,赞美孙中山的品德。堂中有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高4.6米,逼真生动,是世界名雕刻家保罗兰窦斯基的杰作。

  景点简介: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5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1866~1925)的陵墓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筑有:牌坊神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中山陵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东郊钟山风景名胜区内,紫金山东峰茅山的南麓。钟山古称金陵山,汉代开始称钟山,东晋时开始称紫金山,紫金山共有三座东西并列的山峰。主峰为北高峰,其余分别为西为天堡山和东为茅山,中山陵便坐落于此。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傍山而筑,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