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雁荡山白石镇的“会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7:41  新浪旅游


射箭场

射箭场 

  雁荡山是以山水旅游为主题的风景旅游区,其中也分布着一些娱乐场所,如东祭活水游泳池、龙山湖水上游乐中心、中雁溪绿滩、中雁射箭场等等,游客大可在游山玩水之后,到这里来享受一下各种娱乐项目,去掉攀援行走一天之后的疲劳。

  节庆活动中雁荡山下的白石镇,一年一度的农历三月初十大会市,历史久远。史书最早记载见清道光《乐清县志》:“白石市,在九都,三月初十”。相传早在宋末元初,集市就已形成。市日历时一周,农历三月初十为高峰期,规模宏大,万商云集,百业兴隆。三月初十,在清明节前后,春耕来临之际,历来购买锄、镰、犁、耙等各式农具,簟、镰箩、畚斗、等各种农家用具,是市日一大特色。集市中心场地“马道滩”,过去是一片面积约50亩的沙石滩,滩内棚架摊位星罗棋布,交易的商品、农副产品、山地货种类繁多。人们在市场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生活必需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工业方面的产品和配件。现在,中心市场“马道滩”已建成一幢幢居民楼和商品,集市贸易分散在集镇各条街巷和空旷场地,见缝插针,拥挤不堪。据1988年不完全统计,仅三月初十1天,上市人数超20万人次,参加交易商店摊铺达1400余家,仅专卖服装、布料、针织品、鞋类的个体商贩逾1600人,其他工业品、手工业品、土特产等有1000多个品种。商品成交额近1000万元。客商除来自温州各县市外,还有从外省赶来参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