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4A级景区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59  新浪旅游
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

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

  景区介绍:

  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地处南京城南,秦淮河东起东水关淮清桥秦淮水亭,越过文德桥,直到中华门城堡延伸直西水关的内秦淮河地带。

  一千八百年以来,这里始终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之一,美称“十里珠帘”。风景区以夫子庙为中心,具有明清风格、是庙市街景合一的文化、旅游、商业、服务等多功旅游胜地。

  秦淮风光最著名的是盛行于明代的灯船。河上的船,不论大小,都一律悬挂着彩灯,凡游秦淮河的人,必乘灯船为快。朱自清在他那篇著名的散文《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对此就有很好的叙述。

  经过修复的秦淮河风光带,以夫子庙为中心,秦淮河为纽带,包括瞻园、夫子庙古建筑群、白鹭洲、中华门城堡,以及从桃叶渡至镇淮桥一带的秦淮水上游船和沿河景观,可谓集古迹、园林、画舫、市街、河房厅和民俗民风于一体的旅游线,极富情趣和魅力。

  游览夫子庙秦淮风光的中心地带,可先乘车至明远楼,然后步行至贡院西街,入孔庙大成殿参观,大成殿现辟为南京乡土文化博览馆。参观后,可去附近的东市及西市选购一些旅游纪念品,并在贡院西街一带品尝一下各种小吃。然后到魁星阁下的码头,乘仿古画舫游览秦淮河,船上有导游向游客介绍十里秦淮的两岸风光及历史故事。全程约45分钟。下船后,可再到李香君故居和乌衣巷等地参观。

  景区亮点:

  节庆活动:

  金陵灯会

  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在夫子庙举行的“金陵灯会”始于六朝,盛于明清,经久不衰。灯节在正月十五,又叫元宵或上元节。南京灯节前后历时10天,初八上灯,十八落灯。明代灯节最盛,从笪桥至评事街,鱼龙纷沓,五光十色。届时老少看灯,万人空巷。后来集中挂灯区移到了夫子庙一带,至今每到灯节这一带仍很热闹。旧时讲究“上灯元宵落灯面”,是说南京人灯节期间的食俗。

  收费标准:

  门票:夫子庙大成殿15元、江南贡院15元、王谢古居8元、李香君故居8元,联票后为22元。

  开放时间:

  夫子庙大成殿为8∶00-21∶30;江南贡院为8∶30-22∶00;王谢古居为周五、周六8∶00-21∶00,周一至周四8∶00-20∶30;李香君故居为8∶30-20∶30。

  位  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金陵路1号。

  邮编:210009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乘1路、2路、4路、7路、30路、31路、40路、44路、47路公交车均可达。

  注意事项:

  夫子庙人很多,难免有一些骗子浑水摸鱼,比如看相,算命等等。

  最佳出游时间: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每年的春节都有灯展、夏季会举办“秦淮之夏”大型活动,秋季有“金秋美食”等活动,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出行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江苏 南京 夫子庙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