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北京4A级景区朝阳公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6:23  新浪旅游

  

北京朝阳公园

北京朝阳公园

    景区介绍:

  北京朝阳公园位于朝阳区的中部。总面积为320公顷,是北京市规划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也是北京市一处以绿化为主的现代化、多功能、文化娱乐兼具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该园也称水碓公园。南湖,曾是沼泽坑洼之地,80年代挖淤清湖,建了环湖路,成为朝阳公园营建的基础。这里绿水青山,苍松滴翠,碧流荡漾,环境优雅。

  朝阳公园内的欢乐世界集科技、休闲、竞技于一体,跳伞观览塔高67米,是我国目前最高的跳伞观览塔。蹦极塔高75米,是国内蹦极项目的第一高度塔。

  朝阳公园有1000亩水面,分为5个湖区,同时还具备了游览、浇灌和排洪三个功能,形成一水多用。

  20 年来,朝阳公园建成的景点有中央首长植树林、将军林、世界语林、国际友谊林、层林浩渺、水上游览区、南门景区、勇敢者天地游乐园、欧陆风韵、绿茵欢歌、生命之源、艺术广场、滨水之洲、生态水溪等 20 余个景区、景点。

  礼花广场有8棵礼花树能发射出10多种不同形状的礼花,增添了广场的辉煌;10个种类1000多个喷口组成的大炮喷泉喷出高度为10米,跨度为30米的喷泉世界,令人目不暇接;67米的跳伞观览塔,既能跳伞,又能四周远眺,为我国目前最高的跳伞塔;我国目前最高的(高75米)蹦极跳,也落户在朝阳公园,让游客倍感惊险刺激。

  朝阳公园已完成绿化面积134公顷,对改变北京市的生态环境,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都具有其积极的意义。公园的建设对改善北京市东部地区的生态环境、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堪称都市公园的现代经典。

  景区亮点:

  朝阳公园是一处以园林绿化为主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文化休憩、娱乐公园。公园具有园林观赏、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科技教育等多种功能,是融中外园林艺术、建筑风格为 一体的国际旅游文化景区。近5年来,北京市政府二十几亿元资金的投入改造,使朝阳公园的环境和价值得到了很大提高,实现了市内水系的环绕,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公园内的欢乐世界集科技、休闲、竞技于一体,跳伞观览塔高67米,是我国目前最高的跳伞观览塔,蹦极塔高75米,是国内蹦极项目的第一高度塔。清凉引胜,万人广场;层林浩渺,欧陆风情,无疑为游人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节庆活动:

  京朝阳国际风情节

  活动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活动内容: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在亚洲最大的城市现代化公园——朝阳公园上演。风情节共持续七天,将进行异域歌舞表演、国际美食品尝、花车盛装进行、中外商品售卖、儿童动漫游戏、浪漫激情滑雪、环球惊险飞车等活动。

  届时,将有来自英国本土的昆虫系列、法国演唱组合“菠萝头组合”、美国的HIP-HOP组合、俄罗斯的乐队和古巴的歌舞等国外众多演出团体在舞台上共同“唱响”国际风情。而作为串联各区域演出的“花车盛装游行”、“外国街头艺人”即兴演出、“耐克”形象代言人的花式篮球技巧展示都会以浓厚的梦幻色彩和异域风情,带给游客一种崭新的视觉体验。

  收费标准:

  门票:5元;年卡:80元;月卡:8元

  备注:门票、年票、月票只限于进公园大门,不包括游乐项目,凡公园举行大型活动期间,此类票卡无效,需另行购票入园。

  开放时间

  旺季 6:00--22:00(21:00停止售票)

  淡季 6:00--21:00(20:00停止售票)

  游乐项目运转时间:8:30—17:00(日常);8:30—18:00(节假日)

  位  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 1 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公共汽车302、731、831、350、412、705、710、419、815、847、608、734、834、750、31、117、703、小3、小4、小6、小402路车可到达朝阳公园。

  最佳出游时间: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春秋的气候适中,只是春季风沙较大,近年来春天还有沙尘暴天气。5月是北京文艺生活最丰富的时节之一,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比如每年的喜力国际爵士音乐节。最佳旅游季节为4-11月。

  朝阳公园一年四季皆宜旅游,春可赏万柳初绿,夏观百花竞芳,秋观湖滨秋色,冬可自由滑雪(朝阳公园滑雪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朝阳公园 北京旅游 朝阳公园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