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6:02  新浪旅游

 

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区

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区

 

    景区介绍:

  十渡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西南部,距市区70余公里,辖区面积301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唯一以岩溶峰林、峰丛、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

  十渡景区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叠翠、石美潭深、景致幽胜,众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十渡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每CM3达7000-10000个,素有“自然空调、天然氧仓”之称。经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已基本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相配套的格局,年接待游客数百万人次以上。全镇共有48家大型宾馆、培训中心,日接待能力达2万人。景区内有蹦极、攀岩等36个旅游项目,18处水面娱乐中心,10大集吃住游于一体的自然景区。近年来十渡镇党委、政府立足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实施旅游立镇、旅游强镇、旅游富民战略,主攻三产,优化二产,提升一产,大力发展旅游富民产业,使十渡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先后被国家计委列为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区、市级风景名胜区、市级优秀景区、文明景区、北京市唯一的旅游专业镇、北京市农业结构调整示范镇、国家体育训练总局攀岩、蹦极训练比赛基地、全国青少年地质科考夏令营基地,并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AAA”级景区评定,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被市园林局评为市级先进风景名胜区,连续4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景区,荣获“全市旅游安全先进单位”等称号。

  景区内有孤山寨、仙峰谷、万景仙沟、南方大峡谷、普渡山庄、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仙栖洞、天池山、西湖港、五星峡谷10个景点;有拒马乐园、九渡漂流、八渡划船场、六渡划船场、清江九龙潭等娱乐点,可提供蹦极跳、悬崖跳伞、索道、攀岩、滑翔飞翼、漂流、脚踏船、皮划艇、冲浪车、摩托艇、沙滩浴场、游泳、骑马等多项娱乐项目;有山光宾馆、望佛台山庄、燕安培训中心、笔架山庄、财政局培训中心等33家中、高档宾馆和西庄民俗村、西河流水养鱼垂钓专业村等11家旅游专业村,拥有床位5600张,能提供行、游、住、食、购、娱一条龙服务。

  景区亮点:

  十渡山山石奇峰险,渡渡水清景美,峰、石、峡、水、洞、溪、潭景景相映,正是三步一景五步一画绘出百里画廊,百米一桥千米一渡构成十渡风光。十渡山水,四季如画,处处是景。初春百花争艳,香溢山川;盛夏群峰叠翠,碧波荡漾;深秋红叶似锦,柿坠枝头;寒冬山岭披银,冰河如镜。恰似一幅绝妙的山水画卷。十渡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每立方米达7000-10000个,素有“自然空调、天然氧仓”之称。

  十渡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拒马河,它蜿蜒迂回、穿山而过,宛如一条玉带,与山峰映衬,相得益彰,是北方少见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景区内山青水秀、环境幽美。人们感叹:“早知有十渡,何必下江南”。十渡峡谷曲流回转,湾阔水深,渡渡可乘舟划船,青山野渡风韵如画,渡渡有名,渡渡立标。

  十渡是华北地区唯一以岩溶峰林、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众誉“北方小桂林”,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

  节庆活动:十渡山水节

  时间:6月1日-10月10日

  内容:以潜水浴、日光浴、划船漂流、垂钓、沙滩排球为内容的拒马河水沐浴游,以唱歌、篝火晚会、民族舞蹈、民间演出为主要内容的夏日文化广场活动,以品尝山珍美味为主题的烧烤美食活动。

  收费标准:

  门票:十渡孤山寨 20元,十渡万景仙沟15元,十渡仙峰谷20元。

  开放时间:

  8:00-18:00

  位  置: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和张坊境内,距市区96公里。

  交通概况:

  自驾交通:自驾车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琉璃河—岳李路—岳各庄—云居寺路—周张路—张宝路—十渡。

  市内交通:乘游10路可直达,北京市内天桥、六里桥均有长途汽车经房到十渡;天桥乘917路公共汽车十渡支线直达十渡;公休日从前门、阜成门、宣武门乘游10路旅游专线车;北京南站乘郊游7次列车十渡站下车。

  火车:北京南—十渡,7095次、7178次、7197次、7096次;在永定门火车站坐火车前往,每天只发两班。

  最佳出游时间: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春秋的气候适中,只是春季风沙较大,近年来春天还有沙尘暴天气。5月是北京文艺生活最丰富的时节之一,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比如每年的喜力国际爵士音乐节。最佳旅游季节为4-11月。

  十渡风景名胜区四、五月适合踏青,十渡山水节期间是来十渡旅游的最佳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房山十渡 北京旅游 十渡风景名胜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