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福建4A级景区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55  新浪旅游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介绍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福建省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原名福州树木园,创建于1960年2月、1988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福州森林公园”。1993年,改为“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集科研与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面积859.33公顷。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东以福飞路为界,西至湖顶与叶洋村接壤,南至八一水库北岸堤坝,北至岭头乡与笔架山毗邻。呈长方形,最高处的笔架山海拔643米。园南八一水库最低海拔仅47米。经营面积860公顷。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以搜集、展览福建树种为主,引进南方的木棉树,北方的钻天杨,热带的南洋杉,亚热带的樟树,温带的油松、银杏、水杉等全国各地及36个国家2500多种国内外珍贵树种。龙潭溪自北向南流贯园中,以苏铁园、棕榈园、珍稀植物园、竹类观赏园、树木观赏园,花卉盆景园及榕树景观区等多个植物专类园构成的树木观赏区,融园林艺术于一体,碧水青山、瀑布奇石、古榕碑刻,珍稀的动植物资源和历史悠久的宋古驿道、清刘冰心墓、正心寺等构成了森林公园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和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

  看点

  植物专类园又分为苏铁园、棕榈园、珍稀植物园、竹类观赏园、树木观赏园、花卉盆景园及榕树园景观区等,有来自全国各地及36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种珍稀观赏植物近3000种。休息区内有一株相传是北宋治平年间福州太守张伯玉编户植榕时种下的榕树,这株古榕胸围约10米、高约20米、树冠如大伞盖,覆盖面积1300多平方米,被称为“榕树王”。

  收费标准

  门票:28元

  开放时间

  8:00-16:00

  位  置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北郊,距市区7公里处。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南门华榕广场有45路旅游专线,另外34路、802路、811路、945路、945支路可到达。

  最佳出游时间

  福州属海洋性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冬短夏长,温暖湿润,无霜期达326天,年平均气温为16~20℃,最佳季节是秋冬季节,阳光明媚,树木常青的景象,尤其适合北方的游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建 福州 国家森林公园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