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河北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17  新浪旅游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

   景区介绍: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位于海港区东浴场附近,占地19公顷,是国家级AAAA级景区,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碣石,派方士携童男童女入海寻求长生不老药,秦皇岛因此成为唯一一个以帝王名字命名的城市。秦皇求仙入海处选始皇求仙的遗址建造,融汇了战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传说,展示了灿烂辉煌的秦文化及求仙文化,再现了秦始皇“华夏一统、千古一帝”的风采,景区内的大型主题歌舞表演增加了景区的参与性和娱乐性,使秦皇求仙入海处成为一个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正是“不看秦皇求仙入海处,不算真正到过秦皇岛”。

  秦皇求仙入海处古树参天,风光秀丽,兼具深厚的文化内涵,景区建设融古建筑、园林、雕塑艺术为一体,以秦始皇东巡求仙为主线,展示战国时期七雄争霸的历史背景修建而成。景区由秦风阀门、始皇渴石行大型群雕、战国风情、求仙殿、求仙路、求仙苑、仙人词等景点组成。

  阙门产生于西周时期,秦汉时代在城门、宫殿前或祠庙前都建有阙门。据说阙门是“天子号令赏罚所由出也”,也就是悬挂法令、布告用以昭示国人的地方,而祠庙、居室前的阔是“装饰、别尊卑”,就是说:阙是一种标志,表明宫殿、居室、神祠及坟墓的范围,人臣到此必须肃然起敬。

  景区亮点: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占地19万平方米,区内属温带海洋气候,林木苍郁,空气清新,风光秀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景区主体内容融古建筑、园林、雕塑为一体。其人文景观,依战国时代重大历史事件和传说,突出秦皇丘县拜海的壮观场面,是秦皇岛的标识性景区。主要景观有亲封阕门、秦皇东巡群雕、战国风情、仙人祠、求仙殿等30多个。当面海域则有秦皇号和求仙号两艘大型豪华游船,每艘游船能容纳近五百人观光游览。

  战国风情为战国风情一条街、街市两厢再现齐、楚、燕、赵、魏、秦政治、军事、农业、手工业、商业、文化民俗特色。

  望海大会暨求仙节是海港区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俗称”逛码头”,源于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到此拜海求仙。景区自1992年起恢复每年端午节的”望海大会”,园内举办大型舞蹈秦始皇求仙仪式。

  节庆活动:

  望海大会暨第三届求仙节

  时间:6月10日—12日

  地点: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

  主要内容:秦皇岛望海大会暨第三届求仙节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举行。此次活动以“祈福、公祭”为主题并举行了一系列大型活动,每天还进行了大型仿古求仙文化表演活动。

  收费标准:

  旺季(5-10月)25元/人

  淡季(11-4月)20元/人

  开放时间:

  7:00-18:00

  位  置: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南山街56号。

  交通概况:

  自驾交通:自驾车的游客在京秦高速秦皇岛西出口下路后,顺海阳路直行至文化南路,至文化南路顶端后东行上立交桥,下立交桥到达南山街即到。

  市内交通:乘坐火车的游客在秦皇岛火车站下车后,可乘坐市内7路、8路公共汽车直接到景区门前下车。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为主。

  最佳出游时间:

  秦皇岛地处温带季风区,气候温和,干湿相宜,夏季气候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最佳出游时间是5~10月。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最佳旅游季节是夏、秋季。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

  周边景点

  北戴河鸽子窝公园

  卢龙县柳河北山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秦皇岛求仙入海处 河北 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