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4A级景区平遥县城隍庙财神庙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10  新浪旅游
平遥县城隍庙财神庙

平遥县城隍庙财神庙

  景区介绍:

  城隍庙初创于明初,整个庙群坐北朝南,总占地7302平方米,前后共四进院落。它是一所规制齐全,宗教、历史文化、内涵丰厚的道教庙观。除正殿和寝宫外,主要由六曹府、土地祠、灶君庙、财神庙四大部分组成。是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城隍庙之一,其最大特色是“庙中有庙”,构成一幅“尊神艺屋一庙,联合同受香火”的奇特景致。

  现存城隍庙布局规整,最大的特色是建筑结构与琉璃艺术。整座庙区内,殿宇、廊庑、楼阁、坊、台形制多样,结构精妙,同时城隍庙之明清琉璃,数量之多,保存之完好,是研究古代琉璃制品不可多得对珍品宝藏。平遙城隍庙是研究平遥古城礼制特色,宗教体系,建筑艺术和思想文化的不可多得的历史遗产。

  景区亮点:

  每逢正月十三日的元宵、五月十九日的城隍寿诞、六月初八日夫人妈的生辰以及清明节、七月十五日、十月十五日的祭孤,城隍庙都要举行庙会活动,堪称规模大、范围广、人数多。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人

  开放时间:

  8:00-19:00

  位  置: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城隍庙街51号。

  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

  1、火车:平遥火车站在县城的西北部。平遥县境内有同蒲铁路纵贯南北,向北可达太原、石家庄等地,向南可到临汾、运城等地。

  2、公路:在平遥和太原之间有公路相连,乘汽车往来大约只需2小时左右,交通方便。

  最佳出游时间:

  平遥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其特点是气候温和干燥,冬夏温差大,冬季风沙较大。夏季是比较合适的旅游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4A级景区 平遥 城隍庙 财神庙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