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浙江温州4A级景区雁荡山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3:54  新浪旅游

雁荡山

雁荡山

  景区介绍

  雁荡山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境内,部分位于永嘉县及温岭市。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素有“袁中绝胜”、“海上名山”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

  雁荡山形成于1.2亿年前,是一座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全山总面积450平方公里,由灵峰景区、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显胜门景区、三折瀑景区、仙桥景区、雁湖景区、羊角洞景区八大景区组成,共有500多个景点。其中,以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飞瀑流泉称胜。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

  景区看点

  灵峰景区与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并称“雁荡三绝”,是雁荡山景区的精华所在。特别是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堪称中国一绝。

  门 票/开放时间

  160元,3日内有效

  全天

  电 话

  0577-62243654

  交 通

  温州火车站对面的新汽车南站每天7:30、9:30、10:30、13:30、15:30有发往雁荡山的空调旅游车,车资27元。如等不及旅游班车,可也在温州火车站乘33路公交车到安澜亭码头轮渡到瓯北,乘往大荆、台州方向的中巴,车资25元,2小时左右可达雁荡镇。

  旺季时到景区内各主要景点(“二灵一龙”)都有绿色小巴可达,满10人即开,价格非常便宜,从最东端104国道雁荡镇(白溪)路口到最西端的大龙湫,也只需6.5元。

  旅行贴士

  1、看瀑布,当然是在雨水丰盛的季节,五六月或八九月,挑个雨后晴朗的日子,看200米落差的大龙湫,确像一条巨龙从天而降,巍为壮观。

  2、游灵岩时要安排好时间,莫错过每天下午三点的飞渡表演,如果天气好的话,表演时间在一小时之内。

  3、游灵峰一定要看夜景,这才是雁荡山的精灵所在。

  最佳出游时间

  雁荡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典型的南方山脉的景况。去雁荡山旅游在4月至11月份为宜,温度一般在15℃和30℃之间,在4月至7月时雨水较多,但乘着雨势,更可以一睹雁荡山飞瀑流泉的风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