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浙江4A级景区宁波天一阁博物馆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3:29  新浪旅游
宁波天一阁博物馆

宁波天一阁博物馆

    景区介绍

  天一阁博物馆位于宁波城西,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全馆由藏书文化区,园林休闲区,陈列展览区三大块组成。藏书文化区(北区),以天一阁藏书楼为核心,包括东明草堂、范氏故居、尊经阁、明州碑林、千晋斋。天一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藏书楼。园林休闲区即东园和南园,系解放后新辟。东园于1986年10月对外开放;南园于1997年建成,清明幽静,典雅开朗。陈列展览区(南区)以秦氏支祠、书画馆为主,包括芙蓉洲、闻家祠堂,以展示宁波历史文化和书画艺术为主要内容。

  交通

  火车:从杭州火车东站至宁波火车站乘560路到天一阁站下即可,步行约20分钟也可到达。

  汽车:从杭州汽车东站出发至宁波汽车南站再坐公交2路、9路、10路、12路、14路、15路、19路、821路等公交线路停靠站距本馆均在500米之内。自驾车:走104国道或杭甬高速。

  住宿

  宁海阆风山庄

  地址:宁海 白溪水库天河生态风景区

  电话:0574-65267777

  推荐理由:座落于宁波天河生态风景区,濒临宁海白溪水库,是风景区首家集旅游、会议、度假为一体的“二星级宾馆”,环境怡人,交通便捷。

  华茂东钱湖酒店

  地址:宁波 鄞州区 东钱湖风景区内

  电话:0574-88498888

  价位:208元起

  推荐理由: 酒店依山面湖,拥有各类豪华望湖客房。酒店康乐设施缤纷多样,设备先进。

  贴士

  费用:门票5元/人.烧烤场地分两种:室外10元/人(5人以上),50元(5人以下),室内加收50元.以上费用包括所有烧烤工具的租赁费用。

  最佳旅游季节

  春季,夏季,秋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