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浙江宁波4A级景区梁祝文化公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30  新浪旅游

  

梁祝文化公园

梁祝文化公园

    导 游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是我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梁山伯为东晋会稽人(今绍兴),还任过鄞县县令。

  据《宁波府志》等史志上记载梁山伯与祝英台曾为同窗好友,完成学业后便任鄞县县令,因治水积劳病逝,遗命安葬于高桥九龙墟。

  如今,一座宏大的梁祝文化公园,成了全国唯一的爱情主题公园。

  介 绍

  公园毗邻姚江,占地300亩,按梁祝故事的主线,兴建“草桥结拜”、“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会”、“化蝶团圆”等众多景点,采用江南古建筑亭、台、楼、阁、榭的布局,依托山水。

  为了寄托对梁祝的哀思,更为了表达自己对婚姻自由的追求,人们在全国各地修建了许多“梁祝遗迹”,仅坟墓就有七处。

  但梁山伯庙在全国只有一座,位于宁波市高桥乡邰家渡村。庙内塑有梁山伯坐像,峨冠博带,神采飞扬。

  祝英台坐像在右侧,着凤冠霞帔,一副江南女子的恬静神态。后殿为梁祝寝宫,内置朱木床。宫后为梁祝坟墓,双墓双碑,又称为“蝴蝶碑墓”。

  交 通

  238路(县学街(一院)--梁祝文化公园) 302(甬港新村--梁祝文化公园)

  门 票/开 放 时 间

  30元

  8:00—16:30

  邻近景点

  天童国家森林公园 天童寺 东钱湖 五龙潭风景区 雅戈尔动物园 福泉山

  阿育王寺 它山堰 走马塘古村落 小普陀 南宋石刻遗址公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清池 西安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