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浙江杭州4A级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7  新浪旅游

  导 游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杭州西湖历史悠久,拥有国家、省、市文物保护单位1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20余座,古迹遍布,被誉为人间天堂。

  杭州西湖面积5.66平方公里,湖岸周长15公里。苏堤和白堤将湖面分成里湖、外湖、岳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个部分。杭州西湖主要由一山(孤山),两堤(苏提、白堤),三岛(阮公墩、湖心亭、小瀛洲),五湖(外西湖,北里湖,西里湖、岳湖和南湖),十景(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雷峰西照、南屏晚钟、花港观鱼、苏堤春晓、双峰插云)围绕而成,而且杭州西湖新景层出不穷。

  看 点

  杭州西湖的美景不仅春天独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无论何时来,都会领略到她不同的风采。

  介 绍

  南宋迁都杭州,给西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华,出现了名传千载的“西湖十景”: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代表着古代西湖胜景精华。

  “新西湖十景”是1985年经过全国民众评选后确定的,它们是: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无不流露出人们对西湖的喜欢之情。

  之后,又由2007年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评选出最新的“西湖十景”:灵隐禅踪、六和听涛、岳墓栖霞、湖滨晴雨、钱祠表忠、万松书缘、杨堤景行、三台云水、梅坞春早、北街梦寻。

    交 通

  苏堤:乘507、504、K4、游2路苏堤站下

  曲院风荷:乘507、538、15路曲院风荷站下

  平湖秋月:27路,7路岳坟站下

  断桥:K7断桥残雪站下

  柳浪闻莺:乘K4、38路清波门站下

  花港观鱼公园:乘K4、538、K599路苏堤站下

  雷峰:K4,游1到净寺下

  双峰插云:乘507、游2路洪春桥站下

  云栖竹径: 乘27路、508路龙井村站下

  满陇桂雨:乘K4路动物园站下

  虎跑:乘K4、538、K599路虎跑站下

  龙井问茶:乘27路、508路龙井村站下

  九溪烟树:K4、27、308、504、游5路、假日5线可达

  吴山:乘35、38、40路到吴山广场站下

  黄龙洞:乘16、21、23、28、K599路在黄龙洞站下

  玉皇山:游3玉皇站下

  宝石山:乘K7、游2、27路在葛岭站下

  门 票

  杭州西湖部分景点票价:

  灵隐寺30元;飞来峰35元;岳庙25元;六和塔20元;

   虎跑15元;郭庄10元;三潭印月20元;玉皇山1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湖 西湖十景 5A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