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4A级景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6  新浪旅游

  

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惠州西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中心区域;景区范围 3.2平方公里,水域 1.4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山水资源为主体,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城市型湖泊类风景名胜区,形成发展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惠州西湖是广东首主要风景名胜区之一,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颖州西湖齐名。有“海内奇观,称西湖者三,惠州其也”和“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的史载。西湖原是横槎、天螺、水帘诸水源入江冲刷出来的洼地,属西支江改道后的河床。现有游览面积一点八零平方公里,其中水面一点二二平方公里。湖水深浅不一,一般在一点五米左右,个别水深三到四米。

  交通

  市内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可乘坐当地出租车或包车前往景区。

  住宿

  惠州市海湖大酒店,惠州阳光酒店

  旅行贴士

  惠州市地处低纬度,北回归线横贯全市,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2℃,年日照量1600至2100小时左右,(2003年)降水量为1492.8mm,降水天数为119天,降水主要集中在4月份至9月份,无霜期长达350多天。这样的气候条件对城市的产业结构有着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对农业的影响最大。充沛的降水,无霜期长,充足的日照量,使惠州多数地方的农作物普遍达到一年一两熟,某些区域甚至达到一年三熟。

  最佳旅游时间

    春季,秋季,冬季。

  周边景点

  惠州金桔自然保护区,惠州南昆山自然保护区,惠东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惠州墩子自然保护区,惠州古田自然保护区,惠州南昆山国家森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旅游 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