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河南洛阳4A级景区嵩县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57  新浪旅游
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介绍:

  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嵩县西北部,距古都洛阳98公里,洛栾快速通道与景区擦肩而过,天山路旅游专线直达景区,是距洛阳最近的一个生态旅游区。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既有北方山水之雄伟,又有南方水乡之秀丽,包含了山、石、水、林、人文五大生态旅游特色。

  天池景区:高山天池,海拔1630米、水域面积10400平方米,平均水深5米,是我国继长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后被称为“中国第三大高山天池”。群山环抱、清幽高爽,周围有万亩日本落叶松林、水杉林,是享受天然氧吧的最佳场所。

  飞来石景区:飞来石景区以“雄险特奇”而著称,飞来石触地面积不足10平方米,目前在中国尚属第一。

  玉女溪景区:以“清幽空灵、奇幻旖旎”而著称,这里溪水常流,石洁如玉、水清如碧、三步一潭、五步一瀑,精心设计的木桥、栈道、秋千、石桌、石凳等又为游客增添了情趣。

  二郎沟景区:二郎沟峭壁危崖,深潭幽洞,急湍飞瀑,彰显男性阳刚之气,其龙窟水帘遮掩,帘后洞深莫知,帘下潭深莫测,气象可怖。游二郎沟,惊险刺激,颇具寻幽探险色彩。

  天池山还有丰富的民间传说和历代文人雅士吟咏书翰,加之靓丽的春杜鹃、夏牡丹、秋红叶、冬雾淞等物候景观,是人们赏心悦目、休闲避署、涤烦解忧和强健身心的理想处所。

  景区亮点:

  飞来石景区以“雄险特奇”而著称,飞来石座落在海拔1400余米的高山之巅,经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测量后,最大高度24米,最大宽度21米,最大长度22米,体积7564立方米,重达21558吨,触地面积不足10平方米,目前在中国尚属第一。飞来石下的巨大裸露山体长约百米,酷似伟人仰卧,躯干清晰明朗,比例均匀,面部神态安祥自然,令人油然想起开国领袖,顿生敬仰缅怀之情,卧像正南方800米处的山腰上,裸露岩体与自然植被绝妙组合,构成“公心”字样,昭示伟人一心为公一生求公的光辉人生。

  收费标准:

  门票:35元

  位  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内。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从洛阳有直接去天池山的一运班车,在早上7:30左右发车,票价25左右。或从洛阳坐到嵩县,再由嵩县去天池山,从洛阳到嵩县的车很多,一个半小时到嵩县,从嵩县到天池山要一个小时。

  佳出游时间:

  洛阳处于北温带,属大陆性气候,春季干旱,夏热多雨,秋季温和,冬季寒冷。年均气温14.86℃。游洛阳的最佳季节无疑是秋天,“九月九日登高日”,秋高气爽,登山赏菊。4月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天气有些干燥,但可以欣赏无数牡丹争芳斗艳的奇丽景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4A级景区 天池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