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浙江宁波4A级景区中国渔村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08  新浪旅游

宁波中国渔村景区

宁波中国渔村景区

  景区介绍:

  位于宁波象山石浦的中国渔村,是由杭州宋城集团投资建设的以“渔文化民俗游”及“海滨海洋休闲度假”为主体的大型休闲旅游度假区,也是宋城集团全力打造的“山·海·城”三大旅游休闲基地之一。

  中国渔村分为阳光海岸和渔山岛两大景区。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海洋文化休闲度假胜地,它具备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有地中海式的别墅建筑、加勒比海风格的娱乐区,优质的海滨沙滩、地道美味的渔村海鲜小吃,青翠的岛屿和森林资源,景区内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全部的旅游休闲要素,更应和了国际最流行的海滨旅游五大要点——海洋、沙滩、空气、阳光、绿色。与此同时,中国渔村紧紧围绕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渔文化内涵,无论是主题公园配套主楼、渔村主题别墅、三桅式古船、渔家排档、帐篷村,还是高挂的渔村风向标、渔家小船、桅灯等,都全方位展示了渔区的生活氛围。中国渔村,以其浓郁的渔区风情和丰富的海洋文化,成为象山、宁波旅游的一大品牌,并被评为“浙江省十大避暑休闲胜地”,成为中国滨海旅游项目中一张精美的名片。

  阳光海岸景区占地1720亩,包括渔文化主题公园、水公园、景观漂流河、国际会议中心、地中海游乐街区、半岛别墅区、渔人码头、俱乐部和两公里长的沙滩等,是一个集旅旅游、休闲、度假、人居为一体的海上新天地。于2004年7月30日开业的一期项目包括赶海大道入口区、阳光海岸广场、平岩景区、商业街、韩国街、贝壳馆、渔民俗风情街,东海渔村大酒店。

  景区看点:

  象山“中国渔村”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海洋文化旅游项目。“渔村”里建有一幢幢渔家小楼,游客们在楼中推窗见海,卧床听涛,也可以随船出海打鱼,或观看各种渔家的传统民间文化活动。 “渔村”中,拥有众多古迹,有印证明代抗倭将士伟绩的二湾摩崖石刻,有建于明代、雕镂精美的城隍庙,金鸡山上有明代的烽火台遗址,花岙岛上明末张煌言屯兵抗清的遗迹历历在目。

  在渔文化民俗街,游客将直面一座座古老的渔业作坊。在渔网作坊里,工人一边织网一边教授编织技巧;在工艺品作坊里,人们可以亲自动手制作沙雕和漂流瓶;去船作坊,人们将会学到处理海上遇险的问题和一些日常修船的方法。

  中国渔村节庆活动:

  1-2月渔家除夕夜

  享受渔家独特除夕风情和海鲜大餐

  3-4月“三月三”民俗活动

  以拾海螺为主题展开的渔民民俗系列活动

  5-6月“五一”沙滩寻宝

  价值百万的宝藏埋葬在中国渔村沙滩中等待您的疯狂寻宝

  7-8月海鲜节

  纯正的象山海鲜古老的制作方式等待您的品尝

  中国渔民俗节

  走进渔民自己的节日一起狂欢吧!

  9-10月中国开渔节

  最具个性、最聚人气、最有影响的中国大型民俗活动之一

  “海誓山盟”婚典

  海边最浪漫婚庆活动,让天下有情人“海誓山盟”

  11-12月丰收节

  收获的季节和渔民朋友一起享受丰收的乐趣

  收费标准:

  门票:60元/人

  开放时间:

  全天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波汽车南站乘“渔村豪巴”直达象山石浦;宁波汽车南站直达象山丹城,再转乘快客到石浦。

  注意事项:

  1、中国渔村有较好的海滨浴场,游客可自带泳衣;夏天出游,尤其在中国渔村海滩,太阳直射强,需备防晒霜、橄榄油等防晒品。

  最佳出游时间:

  宁波属于亚热带湿润型季风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夏季风交替明显。年平均气温16.2℃。宁波5、6月份的梅雨季节以及9月台风多发季节降雨较多。 宁波4月与10月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正是出游好时光,同时还能体验开渔节、服装节、梁祝婚俗节等盛大的节日庆典。

  渔村适合在下午14:00—15:00入园,可参观中国渔村主题公园的建筑、街景、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项目,可进入沙滩运动区和海上运动区,参加刺激、欢快的项目。过把瘾后到冲淋房梳洗,继而享受美味的晚餐。之后或可KTV、或烧烤、或PATY、或伴着情侣漫步在沙滩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宁波 4A 中国渔村景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