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浙江4A级景区仙华山风景名胜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14  新浪旅游

浦江仙华山风景名胜区

浦江仙华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仙华山又名仙姑山,位于浦江县城北9公里处,总面积18平方公里。主峰少女峰,海拔728米相传因轩辕少女元修在此修真得道升天而得名。

  仙华山崛起于1.5亿年前的中生代,由于燕山运动强烈的断裂挤压和火山活动而形成。属低山丘陵地貌区,山顶缓坡地发育良好。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雨热同步,光温互补,四季分明,气温适中,景区气温比县城低5℃左右。山地植被覆盖率约90%。交通方便。

  仙华山以奇秀的山巅峰林为胜,在海拔600米以上的仙华山巅,石峰耸峭壁立,拔地而起。“如彼旗,如宝莲花,如铁马临关。明刘伯温有诗云:“仙华杰出最怪异,望之如云浮太空。”故仙华山又有“第一仙峰”之称。分四个景区:北为石峰林立、怪石纷呈的“仙华峰林”景区;南有明赵祟袍植梅数里的“梅坞香雪”景区东为千岁宝掌和尚修行之地“宝掌幽谷”景区;西有山环水抱的“仙湖碧水”景区。共有24奇峰、14怪石异洞等120处景点。

  仙华山,是上天赐予浙中的一块“圣土”,她美好的传说,满含了这方百姓对山由衷的爱和对生活的祈盼与寄托。自然的巧妙组合产生美,民间寄托爱意的想像产生美,仙华山就集这两种美于一体,因而更显得秀丽多姿。

  景区看点:

  洞是仙华山一奇。通海洞和清虚洞是游人必到之处,清虚洞又名织绢洞,是昔日轩辕女织绢所在地。若有缘,人们还可以在仙华山接受丹光的洗礼,即峰顶上红光闪烁,四周则是苍翠的绿波。据古诗文记载不仅白日而夜晚也有过这种景象,只是不经常出现,它可能与不同季节的阳角度、山间的雾气浓淡等因素有关。仙华山多松,在山腰的望松亭听松,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福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仙华山就以仙而名。仙气氤氲,福泽百姓。

  收费标准:

  门票:55元/人,儿童减半。

  ${长标题}

  开放时间:

  7:30-17: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乘7路公交车到城北,转中巴直到仙华山(5元/人)。

  注意事项:

  仙华山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爬台阶上山,比较适合年轻人或体力好者。另外,山上蚊虫较多,建议备好驱蚊药水。

  信息内所有报价均为参考价格,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价格为主。

  最佳出游时间:

  金华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春早而暖,夏长而热,秋爽而短,冬湿而寒,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8℃左右。金华季节,有明显的干湿季之分。时至6月,常有连绵数日甚至数月的降雨,避开梅雨季节皆可出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金华 4A 浦江仙华山风景名胜区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