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江苏4A级景区苏州盘门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04  新浪旅游
盘门景区

盘门景区

  

   景区介绍

  盘门景区位于古城西南端,北临吴宫喜来登大酒店和新市路,南跨环城河,景区内有著名的盘门三景:水陆城门、瑞光塔和吴门桥。1999年9月23日,新的盘门景区正式对外开放。2001年9月,APEC财长会议在苏州召开,景区内的四瑞堂被选定为会场所在。

  盘门是苏州古城的八门之一,始建于公元前514年,因刻有木作蟠龙置于城门之上,以镇慑越国,故称“蟠门”。后因水流萦回交错,改称“盘门”。现存城门为元代遗构,城楼为1986年初夏重建。盘门由两道水关、两道陆门和瓮城、城楼和两侧城垣组合而成,是苏州古城唯一保存完好的水陆城门,也是全国仅有的一座水陆并存城门,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精彩景点

  陆城门分内外二重,二门之间设有"瓮城",既可藏兵,又可围敌;水城门和陆城门紧相毗连,亦分内外二重,两门之间还有暗道可通城楼。水陆城门均设有巨大的闸门,古代用盘车提升或关闭,可控制往来行人与船只,便于设防守城。

  从城垣北侧坡道登上城墙,可以看到整个陆门、水门的布置和结构全貌,城墙上的雉堞、土炮、垛口、射孔、炮洞、闸口、绞关石、天井(防火用的设施)一应俱全。盘门处水面宽阔,水流湍急,是古代舟师出没之所,战略位置重要,故而盘门城楼的题额是:“中吴锁钥”,对联则是:“古吴城阙川原壮,旧国干戈战伐多”。当欣赏着城楼上的这副对联时,面对着历史的遗迹,怎不令人激起思古之幽情!

  交通

  游2、5线,7、30、701路到盘门景区站下。从人民路上的泰华商厦向西200米亦可到达盘门景区。

  住宿

  豪仕登大酒店 地址:苏州 吴中区 东吴北路41号

  乾康大酒店 地址:苏州 吴中区 吴中西路175号

  苏州宜家开元酒店 地址:苏州 金阊区 金门路485号

  苏州茉莉花假日酒店 地址:苏州市金阊区阊胥路345号

  苏州香雪海饭店 地址:苏州市沧浪区胥江路271号

  昆山长江宾馆 地址:昆山 前进中路189号

  书香门第商务酒店(盘门店)地址:苏州 沧浪区 新市路282号

  餐饮

  锅油鸡,松鼠桂鱼 ,碧螺虾仁,莼菜氽塘片,苏州船点

  购物

  八珍糕,苏式月饼,吴江鲈鱼,福山鲥鱼,苏州花茶

  旅行贴士

  苏州地区旅游节庆

  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 每年4月至5月

  玄妙观迎财神 2月上旬(农历正月初五)

  西山太湖梅花节 3月1日—10日

  虎丘花会 3月—5月

  拙政园杜鹃花会 3月—6月

  甪直水乡服饰文化节 4月

  南浩街神仙庙会 5月

  拙政园荷花节 7月—8月

  虎丘庙会 9月—10月

  中国丝绸旅游节 9月20日—25日

  苏州天平红枫节 11月

  寒山寺除夕听钟声 12月31日23时起

  周边景点

  留园,狮子林,网师园,西山景区,苏州枫桥,太湖明珠度假村,镜湖公园,耦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州 旅游 盘门景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