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广东广州4A级景区宝墨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38  新浪旅游

宝墨园

宝墨园

  看 点

  宝墨园内的建筑及景观主要有:治本堂、宝墨堂、清心亭、仰廉桥、紫洞舫、龙图馆、千象回廊和风味食街等。

  介 绍

  宝墨园位于番禺市西南部的沙湾镇紫坭村内,是集包公文化、古建筑艺术、岭南园林于一体的古建园林。园内溪水环绕,巨树丛丛,风景绮丽。

  宝墨园是东侧包相府庙续建之古庭园。建于清嘉庆年间的包相府庙是为颂扬龙图阁直学士包拯而建。于清末民初增建宝墨园。后荒废,现重新修建,门前两幅工艺精湛的民间砖雕,分别为包拯怒铡陈世美与包勉的故事。园内还有大量的灰雕、石雕、陶塑和紫檀木雕,以及传统宫灯。

  园内种植的植物主要有千年罗汉老松、九里香、两面针树、银杏树、玉堂春、大叶榕树、紫薇树等,还栽植有大量的岭南盆景。宝墨园更是一座颇具特色的园艺精品公园,除了树木花卉和建筑之外,园内周边还有龟池、放生池、锦鲤池、莲池。

  餐 饮

    宝墨园内的观景楼、风味馆、怡味馆、紫竹居等为游人提供粤式菜肴及番禺风味小食,有驰名的沙湾姜埋奶、紫坭鱼皮角、荔湾艇仔粥、家乡菜式等,味美可口。

  交 通

  1、在广州市汽车客运站坐车到宝墨园(从早上八时开始,每半小时开出一班车到宝墨园),票价为13元/人,车程约四十五分钟;

  2、乘地铁三号线(天河客运站-番禺广场)到地铁市桥站C出入口,走到百越广场站(番禺),转乘市桥-宝墨园专线(坐27站),到宝墨园总站下,走约240米到宝墨园;

  3、乘车到番禺市桥汽车站总站,转乘市桥-宝墨园专线(坐28站),到宝墨园总站下,走约240米到宝墨园。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到17:45;周六、周日8:00到18:00

  景区周边

  莲花山 长隆欢乐世界 长隆水上乐园 鳄鱼公园 美森欢乐营 余荫山房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州 广州景点 4A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