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川成都4A级景区都江堰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33  新浪旅游

都江堰

都江堰

  看 点

  都江堰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从2200多年前到今天一直发挥巨大效益。

  介 绍

  位于成都西北都江堰市城西岷江干流上,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并且至今仍在泽被成都平原。公元前三世纪中叶,秦昭襄王时期,蜀郡守李冰和他的儿子,主持完成了这一伟大的水利工程。至今仍令许多国际水利专家惊叹不已。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都江堰的构造

  都江堰水利工程由创建时的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引水口三大主体工程和百丈堤、人字堤等附属工程构成,以解决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

  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

  飞沙堰起泻洪、排沙和调节水量的作用。

  宝瓶口控制进水流量,因口的形状如瓶颈,故称”宝瓶口“。内江水经过宝瓶口流入川西平原灌溉农田。从玉垒山截断的山丘部分,称为“离堆”。

  都江堰消除了水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作用。

  游览小贴士

  如果以看江水大坝为主,2个小时左右可参观完,这样当天可赶往邻近的青城山游玩。或从青城山下来后顺路游都江堰。

  餐 饮/住 宿/购 物

  餐饮

  要记得品尝当地的冷水鱼,味道非常鲜美!

  住宿

  都江堰汽车站附近有很多旅馆,高中低档都有。如果当天玩毕不是太晚,可以到青城山后山泰安古镇住宿,那里有很多旅馆,很好找住宿的地方。

  如果不打算在都江堰住宿,也可以游玩一个白天,晚上回成都。但如果要加上游玩青城山,时间会有些紧张,要计算好。

  交 通

  都江堰市区和成都市区经成灌高速公路连接,约30分钟车程。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60公里,另有213国道(兰州至昆明)横贯市境东西。

  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每天6:30——20:30有发往都江堰的班车,10分钟一班,普快车费10元,成灌高速路车费16元。

  都江堰市区内公共交通也很便捷,有多路公交车通往都江堰景区。

  园内小车往返15元,单程5元。

  门 票/开 放 时 间

  90元。

  邻近景点

  青城山,龙池国家森林公园,灵岩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