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庆4A级景区巫山小三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48  新浪旅游

  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的巫山小三峡风景区,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三段峡谷的总称,巫山小三峡长50公里,林木翠竹幅员18000亩,与长江大三峡风景区毗邻,是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1991年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

  介 绍

  巫山小三峡是龙门峡、铁棺峡和滴翠峡的统称,它南起龙门峡口,北至涂家坝,全长50千米。

  龙门峡是“小三峡”的第一个峡谷,长约3公里,峡谷犹如瞿塘峡的“夔门”,故有“小夔门”之称。峡谷内两岸峰峦耸立,绝壁摩天,河东岩壁上有一清泉流入河中,人称“龙门泉”;河西绝壁上可见古栈道遗迹。

  出了龙门峡,滩险流急,这就是著名的险滩“银窝滩”,过滩即进入铁棺峡。峡长约长10公里,两岸怪石嶙峋,形成一组组天然雕塑,妙趣横生;沿岸可见龙进、虎出、马归山等景点,在河东岸离水面四五米高的绝壁石缝中还有一具黑色悬棺,据考乃战国时期巴人的悬棺,俗称“铁棺材”,峡名也由此而来。

  继续向前就是小三峡中最长、最迷人的滴翠峡,峡长约20公里,峡中钟乳石遍布,石石滴水,处处苍翠,游峡可以欣赏到“赤壁摩天”、“红屏翠莲”、“关门岩”等奇景。nbsp;

  大宁河:大宁河古名昌河,又名巫溪水,发源于大巴山南麓,在巫峡西口注入长江,全长约250千米,是长江三峡段第一大支流。游览大宁河小三峡,可饱览山雄、峰秀、滩险、水清、石奇、景幽的峡谷风光和奇山秀水特色。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

  交 通

  在重庆朝天门码头乘坐高速水翼船8小时抵达巫山县,然后转乘公共汽车前往小三峡龙门渡口。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票:15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邻近景点

  白帝城,石宝寨,夔门,大溪文化遗址,船馆,大昌古镇,瞿塘峡,神女峰,孟良梯,倒吊和尚石,孔明碑,陆游洞,龙骨坡古猿人遗址,张飞庙,白帝山,风箱峡,马渡河小小三峡,大宁河古栈道遗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红岩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