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广西桂林4A级景区靖江王城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0:52  新浪旅游

  

靖江王城景区

靖江王城景区

    介绍

  靖江王城位于市中心的独秀峰下,是明代靖江王府。宋代时这里是铁牛寺,元代改为大国寺,后又称万寿殿。明太祖朱元璋封其重孙朱守谦为靖江王,此处是藩邸。它有承运门、承运殿、寝宫,左建宗庙,右筑社坛,亭台阁轩,堂室楼榭,无所不备,红墙黄瓦,云阶玉壁,辉煌壮观。王城周围是3里长的城恒,内外以方形青石修砌,十分坚固。城开东南西北四门,分别命名为“体仁”(东华门)、“端礼”(正阳门)、“遵义”(西华门)、“广智”(后贡门)。坚城深门,气势森严。王城先后经历了14代靖江王,后农民军李定国攻克桂林后,孔有德纵火自焚,使有250多年的王城化为焦土。现在王城尚完好,还有承运门、承运殿的台基、石栏和云阶玉陛供人游览。

  看点

  独秀峰位于市中心以靖江王城内,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气势雄伟,素有“南天一柱”之称。山的东麓有南宋始安郡太守、文学家颜延之读书岩,为桂林最古老的名人胜迹。

  门票/开放时间

    9:30-19:30,15元/人,通票50元(含靖江王城、靖江王府、独秀峰)。身高1.00米~1.40米半价,1.00米以下免票。

  交通

  市内交通:乘11路、14路、18路到王城商厦下,或乘1路、17路到靖江王城站下。

  最佳出游时间

  桂林市地处低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眀,年平均温度19.3℃。可谓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秋季为最佳旅游时间。

  邻近景点

    漓江景区  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清池 西安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