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4A级景区卓尼县大峪沟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7:00  新浪旅游
卓尼县大峪沟景区

卓尼县大峪沟景区

  景区介绍:

  青山滴翠,流水成韵。碧波荡漾的洮河,苍翠茂密的林带,将卓尼环绕、簇拥在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佳境中。卓尼因此而闻名避迩,大峪沟风光也因此而展现出瑰丽奇特的诱人风貌。

  大峪沟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木耳乡大峪沟,距卓尼县城30公里,总面积105214.6公顷。大峪沟泉流纵横,汇集成四季丰沛的大峪河。河流曲折有致,澄碧甘甜,全长81公里,流域处处可见鱼翔浅底,麝鹿啜饮,真是妙趣横生,自然天成。 大峪景区迭山主峰扎伊克嘎海拔4920米。沟口海拔2500米,相对高差达2400米。景区内生物垂直分布差异大,迭山雪线以上为裸岩,以下依次为高山草场、原始森林、低山草旬、灌木、农作物等。大峪沟共有9条支沟,依次为桑布沟、阿角小沟、阿角大沟、燕麦沟、扎崖它沟、巴什沟、涅座沟等,分布大峪沟东南,仿佛一把遗落人间的巨形扇子,扇面浓墨重彩,描绘出无数奇山异水。

  大峪沟森林生态旅游区不仅有丰富多采、引人入胜的优美景观,更是一座富有多种资源的原始生物园。主要树种有高山耐旱针叶冷杉、云杉、松柏等天然乔木、灌木共19科31属100余种;药类植物140余种,国家二、三类保护动物20余种;羊肚菌、黑木耳等菌类10多种,各种山珍野果满山遍地,俯拾即是。

  景区亮点:

  大峪沟泉流纵横,汇集成四季丰沛的大峪河。河流曲折有致,澄碧甘甜,全长81公里,流域处处可见鱼翔浅底,麝鹿啜饮,真是妙趣横生,自然天成。大峪景区迭山主峰扎伊克嘎海拔4920米。沟口海拔2500米,相对高差达2400米。景区内生物垂直分布差异大,迭山雪线以上为裸岩,以下依次为高山草场、原始森林、低山草旬、灌木、农作物等。大峪沟共有9条支沟,依次为桑布沟、阿角小沟、阿角大沟、燕麦沟、扎崖它沟、巴什沟、涅座沟等,分布大峪沟东南,仿佛一把遗落人间的巨形扇子,扇面浓墨重彩,描绘出无数奇山异水。

  收费标准:

  门票:无

  位  置:

  地址:甘肃省甘南州木耳乡大峪沟,距卓尼县城30公里。

  注意事项:

  甘南有很多地区人迹罕至,最好结伴同行。去藏民家中作客,最好带一些小礼物。夏季在草原上宿帐篷时,一定要燃篝火。还应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甘南天气多变注意摄影设备的防雨又防尘。

  最佳出游时间:

  甘南旅游的最佳时间是7月底,那是甘南格桑花盛开的季节,公路边,山坡梯田上,满眼都是人工种植的像婺源的油菜花一样的黄色格桑花;而处于深闺中的自然景区则是大朵大朵的格桑花团,美极了!而且早晚凉爽,中午曝晒,但不闷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甘肃 旅游 卓尼县大峪沟景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