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春运火车票1月2日开始订(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3:57  金羊网

  相关单位在做客“民声热线”时表示:

  备战明年春运全面防备雪灾

  黄琼通讯员赵钊怡

  昨日上午,广东省交通厅联合省春运办、广铁集团和南航等有关春运部门负责人在做客“民声热线”时表示,明年春运沿用并创新了今年的应对模式,就算遇到年初那种等级的罕见雪灾,按照春运方案也能轻松应对。

  据预计,受金融风暴影响,民工返乡潮虽大大提前,但明年春运客流仍与今年持平。

  客流:总数与今年持平

  广东省交通厅厅长何忠友表示,据春运办预测,明年全省春运客流量为1.3亿人次,与今年基本持平。另外,因为明年春节比较早,节前民工流、学生流和旅游探亲流将会叠加,客流高峰会比较集中,这也使节前春运压力更大,特别是1月21日至24日这几天是高峰期。

  何忠友表示,公路春运虽然压力大,但运力准备充足。明年春运全省将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24万多辆、151万个客位,比今年春运增加了约700辆营运客车近5万个客位。另外,有关部门还准备了1000辆客运车辆作为春运应急储备运力。

  应急:抗灾设备已到位

  年初突如其来的雪灾阻隔了无数游子的回乡路,何忠友表示,即便明年春节前遇到罕见雪灾也能轻松应对,不会像年初那样出现大规模的旅客滞留。今年全省新增高速公路近300公里,广东的北出口清连公路和韶关坪乳公路都改造完工,即便再出现雪灾天气,春运客流也多了通行方式。有关路段都备有专业除冰机械设备,还准备了大量的融雪剂、石屑、粗砂和防滑链等材料,以应对冰雪天气。

  何忠友表示,今年正式开辟了异地候车场所,将部分旅客通过公路班车及公交、地铁等运送至琶洲展馆妥善安置,届时免费搭乘公交、地铁到站上车。

  票价:合理上浮不违规

  从汕头回四川平时300多元,现在要500多元,春运时更涨到了700多元,昨日节目中,有听众打进电话称,怀疑这是违规涨价。何忠友当即在节目中要求当地部门进行核查,他同时表示很多群众对公路票价有误解,根据规定,公路票价可以在基准价的范围内上下浮动30%,因此很多客运站可能平时都是打折销售,到春运运力紧张时,恢复原价的基础上又上浮30%,导致与平时销售的价格相差太大。

  对此,何忠友表示,今后可以考虑采取最高限价的方式进行定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广州 火车票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