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自驾游西藏魂断唐古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5:45  新浪旅游

  D1:成都(高速)--雅安--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

  全程约420公里,顺利的话大概八九个小时车程,现在二郎山全线通了,路不再难走。此段可以在泸定桥午饭,然后尽早赶到康定,出折多山到达新都桥。

  新都桥号称“摄影天堂”,但记住好风景在不到新都桥20、30公里出的小桥流水,新都桥镇上本身风景一般。折多山海拔4200米。

  这天可以另走一条路,就是成都--都江堰--卧龙--巴朗山--四姑娘山--丹巴美人谷--八美--塔公--新都桥,也是四百来公里路,路难走一些,但风景漂亮得多,就怕沿途美色会引诱你们停下来。

  D2:新都桥72公里--雅江137公里--理塘约100公里--措拉

  措拉是巴塘的一个乡,宿这里是为了向你们推荐措普沟,为它耽搁一天,风景绝美。如果不停留,这天可以到巴塘住宿。在理塘,建议参观长青春科尔寺,黄教名寺,就在县城里,规模很大。

  此段要经过剪子湾、高尔斯等数座4500米以上的大山,有高原反应的话这时应该显示出来了。路大部分是很好的油路,接近措拉开始路糟糕了,一直到芒康,修路不知道结束没有。

  D3:措普沟离措拉大概20公里,是森林里开出来的便道,很难走,7、8公里后的茶骆乡境内有四川最大的地热田,不亚于羊八井。路大部分在美丽的原始森林里,出了森林来到草原,那里有措普湖、措普寺和扎金甲博神山,风景非凡但路上要吃点苦头,最好在措拉请个熟悉路的向导。

  计算好时间,离开措普沟,晚上住宿离措拉约100公里的巴塘县城。(这一天可以省略)

  D4:巴塘100公里--芒康158公里--左贡107公里--邦达

  邦达是个交通要道大镇,海拔4300米,住宿条件不是很好。此段风景一般,芒康左贡间要经过壮观的盘山公路和5000米的东达拉山。

  D5:邦达100公里--八宿100公里--然乌130公里--波密

  此段风景优美,尤其是然乌湖,公路有20多公里是在然乌湖畔,路上抓紧点,在然乌湖多作些停留,还有不到然乌湖几公里处的然乌沟,沟只有几公里长,但景色非常好。

  波密称为“西藏江南”又叫“东方瑞士”,海拔只有两千多,有高原反应的朋友,这时候可以松口气了。如果不赶时间,可以考虑在波密停一天,去岗乡保护区和古乡湖转转,云雾俩、缭绕的森林雪山河流村寨,很值得看。

  D6:波密270公里--林芝八一镇

  此段要经过通麦天险和排龙门巴乡,是塌方多发区,开车一定要小心。有兴趣可在排龙短暂停留,那里是通向雅鲁藏布大峡谷最近的地方,帕隆藏布咆哮的气势很壮观,又是门巴族的聚居地(放心,现在他们不下毒,我曾和他们吃住在一起)。

  离开排龙,再向前就是鲁朗,一个名声很大的小镇,森林宽谷中的一个草原小镇,村寨流水草坡和远处的雪山森林都很美丽,在这里有必要停留一两个小时。听说现在在建的一些旅游设施很杀风景。

  出鲁朗就上4300米的色齐拉山口,山上景色壮观,尤其是俯视山谷,停车拍照要小心,车要停在视野和路面都开阔的地方。色齐拉山如果修路没结束的话,过了山口就让你们尝到真正的搓衣板路,准备好脑袋不时撞车顶吧,好在路不长,过了老林芝就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