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健康自驾游惠州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5:44  新浪旅游

  晋代文人陶渊明在《九日闲居》诗序文中说:“余闲居,爱重九之名。秋菊盈园,而持醪靡由,空服九华,寄怀于言”。九月重阳,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正是登高远眺的好季节。但是岭南的秋天,不似春光胜似春光,轻风微拂,艳阳高照。现在这个时节的岭南最适合到大自然的环抱中自由地呼吸,放松自己,找个周末呼朋唤友开车去寻找属于我们的绿色。

  玩转惠州绿色山水

  目的地一:南昆山

  十月登高的好出去,不少自驾车的朋友都推荐南昆山。山中负离子浓度高,每立方厘米达到11万负离子,空气清新,是一个感受天然的大氧吧。山门一公里处就有携程推荐的云天海原始森林度假村,度假村内半山屋村、野趣餐厅、野生动物园、特色实木家具等等让你随时随地置身于原始森林的包围之中。

  往前走登上“九重远眺”四处眺望,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绿色尽收眼底。俯览山下,绿树苍茫,一片连着一片;极目远眺,群山奔涌,一层接着一层;由远而近,气势万千,屈指而数,仪影九重。

  徒步走到南昆山中心区,那里有川龙峡的观瀑亭,川龙瀑布、仙霞瀑布、三丫水瀑布,看着山泉从一个形似龙头的石洞中穿出,飞流直下深潭,蔚为壮观。在离中心区半公里的地方就到了“石河奇观”,进入河谷地带看河里怪石嶙峋、潭水清澈见底水中小鱼追逐嬉戏。

  在森林中步行3个小时以上,直到身体微微出汗、毛细血管也扩张,感觉实在是很舒服。下山的时候从七仙湖那边下出了山门往龙门县城去,到龙门温泉补充微量矿物元素,解除身体酸痛。

  目的地二:龙门温泉

  龙门温泉“一冷一暖”很有特色。这里到处是含铁量丰富的“黄金泉”,不过温泉可不只是泡的,可以玩出种种的新花样。温泉冲浪、温泉漂流、温泉蒸汽浴,甚至连瀑布都是温泉呢,48个舒适享受的特色温泉加上45个冷水娱乐项目,让你玩到乐翻天。龙门温泉的泉水含有48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元素,因含铁量丰富而被称作黄金泉。

  自驾车线路:广州市区———广从公路(105国道)———街口(往从化温泉方向3公里)———石海路口转右———过灌村———直行2公里———左转往南昆山方向走———上坡17公里———见南昆山售票处;下南昆山沿铁岗、马岭方向,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即可到达龙门温泉。

  阳春自驾新体验

  目的地一:阳春凌霄岩

  属于华南喀斯特地区就在广东的阳春。阳春是一个适宜寄情山水的地方,有如桂林一般的山水风光,云南石林一样的奇景,隐于深山流水中的温泉。想要感受凌霄岩天然溶洞,沐浴在春都温泉的流泉飞瀑,小桥流水之中吗?目前携程旅行网推荐的阳江凌霄岩+春都温泉自驾游路线吸引了不少喜欢自驾游的朋友!

  阳春县凌霄岩风景名胜区位于阳春县城西北66公里的罗阳峰林之中,是以喀斯特岩溶地貌为特征,自然山水溶洞为主的风景名胜区,是广东省颁布的第一批风景名胜区之一。凌霄岩分为正岩、东岩、西岩三大洞,现开放正岩。距凌霄岩两公里的玉溪三洞,由漠江上游穿过三个大石溶洞而成,总长3公里,目前开放一、二洞。洞内层林叠翠,景物万千。凌霄岩和玉溪三洞内均可泛舟。“福星高照”、“一线天开”、“水底明月”等景点妙趣天成,被誉为“凌霄三绝”。置身溶洞当中,除了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外还能享受自然空调。

  目的地二:春都温泉

  春都温泉属世界珍稀的高热氡温泉,温泉水温近80℃,日流量高达3800立方米。水中含有48种对人体有利的稀有微量元素……背靠崇山峻岭,面临河表水库,旁有千亩桔园。内有高山峡谷,奇岩怪洞;流泉飞瀑,曲径通幽;层林叠翠,古木参天;小桥流水,亭台楼榭;清溪潺潺,花果飘香;雾雨时节,烟霞缥渺;山色苍苍,湖水茫茫。置身其中,宛若蓬莱仙境。

  推荐自驾车线路:广佛高速———佛开高速———至九江路口下———上省道113国道(往高明)———经新兴———在春湾转上369省道———凌霄岩(约230公里车程约3.5小时路桥费45元)。凌霄岩———春湾———往阳春市区方向———进阳春市区于第一路口(人民桥)往高州方向走-经马水镇,路上有春都温泉路牌。全程约80公里车程约8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