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新去处:皖南小资天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0:58  新浪旅游

  标题:

  上海出发→沪杭高速→徽杭高速→屯溪西出口下→休宁→渔亭→红茶之乡--祁门县→大北埠→历口→牯牛降观音堂景区→牯牛降历溪景区

  具体行程:

  第一天上海出发→沪杭高速→徽杭高速→屯溪西出口下→休宁→渔亭→红茶之乡--祁门县现在杭州到黄山市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从上海驾车到黄山,只需要4-5小时了,很多上海朋友会选择自己开车到黄山旅游,我们推荐您的线路是从莘庄上沪杭高速,到黄山依指示牌到杭州绕城高速,从留下出口出来往临安方向,经昌化上杭徽高速,直达黄山市。上海段:莘庄上高速-上海枫泾高速(出上海)(收费30)

  浙江段:依据指示牌上绕城高速到留下出口(收费90)-杭州收费站(收10)-临安收费站(收10)-昌化收费站(15元)-杭徽高速浙江段(收费20)

  安徽段:杭徽高速(收30)-屯溪西出口(黄山市)全程430多公里,行车5小时以内即可抵达黄山市,黄山市到祁门县全程69公里,行车1小时。

  观赏世界名茶“祁门红茶”制作工艺(祁门红茶叶条索紧细秀长,汤色红艳明亮,特别是其香气酷似果香,又带兰花香,清鲜而且持久。既可单独泡饮,也可加入牛奶调饮。祁门茶区的江西“浮梁工夫红茶”是“祁红”中的佼佼者,向以“香高、味醇、形美、色艳”四绝驰名于世。宿祁门祁门县→大北埠→历口→牯牛降观音堂景区,全程70公里,行车1小时20分左右。

  牯牛降位于中国红茶之乡安徽省祁门县境内,距市中心屯溪126公里,总面积达6700多公顷,主峰海拔1728米。这里不仅保存着结构复杂,功能齐全的自然生态系统,有“绿色自然博物馆”之称,而且自然景观古朴原始,集“雄、险、奇、幽、奥、野”于一身,“佛光”更是堪称牯牛降一绝。第二天观音堂→牯牛降历溪景区(全程20分钟左右)欣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目连戏;游历溪古村,登牯牛降通顶大峡谷。

  注:目连戏是明代戏剧家祁门郑之珍,在萝卜救母这些杂剧、变文、传说的基础上,以环砂为原型于1579年撰写《新编目连救母劝善戏文》。最早组织班社演出的是祁门西乡的栗木村,接着徽属六县目连戏班社纷纷建立并组织演出,且流传到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四川等地,被许多地方剧种移植上演,300余年经久不衰,一直传至建国初期,在中国戏曲史上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

  地处中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门牯牛降脚下的历溪古村,为明代御医王典的故乡,新安医学的发祥地。这里山清水秀,古木参天,溪流小涧,白墙青瓦徽派建筑民居和祠堂掩映于青山绿水间,古风扑面,恍如进入世外桃源,是观光、养身、休闲的好去处。

  历溪大峡谷是华东地区最长、最原生态的一条峡谷,全长10多公里,是动植物生存的王国。历溪坞之美,美在一坞秀水,在千沟万壑的山坞中,清泉随处流淌。或湍急、或委婉、或飞泻、或静养,时激越,时低吟;越往坞内深处,由于落差增大,水潭一个连着一个,那一汪汪潭水,犹如瑶池仙境翡翠碧连。碧绿清澈的潭水里小鱼儿闲游栖戏,此情此景美不胜收。住宿推荐:黄山市:杭州假日酒店 天上人间大酒店 东方假日酒店(三星)国脉大酒店 豪生大酒店 花山宾馆(四星)宝来半岛大酒店 徽商国际大酒店(五星设施)祁门县:牯牛降大酒店 梅城人家酒店 聚龙阁大酒店(三星)景 区:牯牛山庄度假村 历溪山庄综合服务:提供大峡谷导游、地方讲解、酒店预订等相关旅游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