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美食 吃在城南老字号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1:48  新浪旅游

  北京南城老字号云集,仅贯穿宣南的一条广安大街,便云集了紫竹林、吐鲁番、南来顺、晋阳饭庄等众多餐馆,并且新近开张了城南最高档的翔达国际商务酒店。这些餐馆风味各异,最近推出的迎奥运系列菜肴,更让人们一睹宣南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当您走在南城的这条大街上,一栈栈品下去,就会切身感受到老字号散发出的新活力。

  ●美食第一栈 翔达国际商务酒店

  特色 京沪粤完美结合

  翔达酒店算得上是南城新势力,坐拥众多的老字号,让翔达酒店充满了新气象。酒店有三家独立的餐厅:“城南食府”主打北京官府菜肴;“浦苑餐厅”以上海风味菜为特色;“翔达海鲜酒楼”经营高档商务宴。三家餐厅将宣南的地域特色和美食时尚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美食推荐:翔达酒店的三家

  餐厅特色各异。“城南食府”的官府菜选料精制,工艺细腻,菜肴软烂,宫廷佛跳墙、奉上黄帝翅、口蘑趴驼掌、罐闷鹿筋等都是不得不尝的特色菜品。浦苑餐厅的上海菜口感咸中带甜,体现一个“鲜”字,上好花雕酒焖成的红烧鮰鱼就充分体现这一特色。浦苑餐厅上海菜中的糟卤菜也非常拿手,有糟鸭舌、糟门腔;主食葱油拌面味道也很正宗。

  地址:宣武区教子胡同28号

  ●美食第二栈 晋阳饭庄美食

  特色 “香酥鸭”外的三味美肴

  凡是稍微称得上的“吃客”,大抵都知道晋阳饭庄的香酥鸭。在创新菜上,晋阳饭庄的老店带着另外两家分店,推出了各自的特色。

  美食推荐 “软炸虾球”、“贵妃鱼羹”如果说总店“紫藤幽香”、“海棠情思”等创新菜是晋阳饭庄根据自身的文化量身定做,那么新近推出的软炸虾球、贵妃鱼羹则更是在创新上做足了功夫。软炸虾球以鲜嫩的大虾肉为主料,以肉丁、鸡蛋、面包糠为辅料,手工滚成,炸成金黄色。外酥里嫩,虾肉味浓郁。贵妃鱼羹将鱼肉蒸熟后掰碎。另调汤,待汤开时倒入鸡蛋,使其成片状。然后放入鱼肉,点缀青红椒丝、香菇丝。尝一口,汽鲜鱼肉味醇,适合老年人的口味。

  美食推荐 葱烧苔蘑

  “葱烧苔蘑”是晋阳饭庄白广路店的特色。发好的苔蘑和油

  菜、蒜、酱油、盐、味精、白糖、毛姜水以及淀粉为主料。上桌之后,展现在您面前的油菜碧绿,苔蘑色泽红亮,蒜香味浓,整道菜口味咸鲜。

  美食推荐 酸辣鳝丝烫拨鱼

  晋阳饭庄银谷店在鱼肉上做起了文章,创新菜酸辣鳝丝烫拨鱼使用新鲜活鳝鱼去掉内脏和主骨切成鳝片,然后顺刀切成丝,配以冬笋丝、冬菇丝。所有原料都须先用开水焯过备用;将面食拨鱼煮好后过凉捞净水分,然后蘸匀玉米淀粉炸后放容器内。煮后再炸是这道菜的一个特点,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客人吃时口感稍显酥脆,而且便于入味,可谓别具匠心。特别要加入山西的老陈醋。具有汁宽味浓,酸辣适度,香味浓郁的特点。

  地址:珠市口西大街241号(总店)白广路10号

  ●美食第三栈 南来顺

  美食特色 不断创新的老北京经典

  关于南来顺的“爆糊”和艺人刘宝全的故事,对老北京来说早已是耳熟能详。而当“爆糊”成为老北京美食经典代表的时候,“爆糊”的创新就需要在用料和制作上精益求精了。南来顺的“爆糊”以一斤羊后腿的大三叉部位为主料。制作方法是将羊肉切片,约45分钟靠。先用旺火爆炒,后用微火靠,要加醋、酱油等调料,随后放葱、蒜、香菜等。出锅时放少量醋,使此菜达到酥嫩焦黄香味扑鼻。

  地址:宣武区南菜园街12号

  ●美食第四栈 吐鲁番餐厅

  美食推荐 瑶柱鲜鱼扒菜胆

  提起新疆菜,北城的人或者新北京,每每会提起的是新疆驻京办。老字号的吐鲁番餐厅却是南城的一道风景。奥运期间推出创新菜“瑶柱鲜鱼扒菜胆”,选取瑶柱、鲜鱼肉和娃娃菜,辅以小棠菜、鸡汤制作而成。先将瑶柱上笼蒸透,搓碎待用;将鱼肉制馅加味,做成饼状,上笼蒸熟取出,改刀切成菱形;再把娃娃菜、小棠菜飞水,炒好装盘;最后将鸡汤埋芡挂上即可。营养丰富,荤素适中,口味清淡。

  地址:宣武区牛街北口6号

  ●美食第五栈 美味斋饭庄

  美食推荐 蒜香鸡翅

  以上海本帮菜为特色的美味斋,将这道蒜香鸡翅做得十分精致,体现出本帮菜的特色。南乳汁、嫩肉粉和蛋黄等调料将鸡翅装饰得粉嫩无比。油温烧至四成热时放入鸡翅,炸至四分钟起大火后,金黄色的鸡翅诱人味蕾,蒜香浓郁,外焦里嫩。

  地址:白广路35号

  ●美食第六栈 紫竹林饭庄

  美食特色 笋作嫁衣格外香

  经营湖南菜肴的紫竹林,笋自然是特色。砂煲笋衣采用干笋衣和鲜无花肉片为主料,配以鸡骨、小米椒和香葱,用辣椒酱和高汤调制而成。先将笋衣用温水泡发放入少量白酒把水挤干,然后用鸡骨、高汤加入精盐、味精,用小火煨好;向锅内放入少许猪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锅内煸炒,放入小米椒和辅料,在放入煨好的干笋衣一同翻炒调味即可。出锅后的笋衣入口脆滑嫩香,回味无穷。

  地址:宣武区长椿街10号

  ●美食第七栈 致美斋

  美食特色 豆腐作嫁衣格外鲜

  这道鲁菜风味的豆汤腐衣可以说是砂煲笋衣的姊妹之作。同样不需要多名贵的选料,豌豆、豆腐干、老母鸡汤、豆苗、鸡蛋清、生粉、虾仁和枸杞足矣。先将泡软后的豌豆放入高压锅内加入事先备好的老母鸡汤蒸15分钟至软,用手勺捣烂,过滤出豆渣备用;用鸡油将锅滑热,留底油20克,然后将豆渣放入,小火翻炒;将炒好的豆渣倒入原汤中,再次小火烧开,然后打渣调入盐、味精、鸡汁即成豆汤备用;将豆干片成薄片,放入少许盐,下入鸡蛋清伴均匀,再在下入生粉伴均匀沸水中汆水即成腐衣备用。最后将备好的豆汤入锅,下入备好的腐衣,调好味,放入豆苗、虾仁、枸杞即成。这道菜口味咸鲜,营养丰富。在致美斋用完“豆衣”,不妨在移步紫竹林品尝一下“笋衣”,自也别有一番韵致。

  地址:白广路乙4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