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日游 感受新前门大栅栏步行街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14  新浪旅游

  08年9.6-9.9乘着周末,到北京逛了3天,下面分享一下这几天来的旅游历程。买了直达北京的Z8次车票,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7点多到北京站。先到地铁站买了张交通卡,有这张卡坐公交可以打4折,相当合算。

  这里先说下北京的交通。每个地铁站都有售交通卡,押金20元。退卡我看网上讲只有复兴门站可退,其他站我也没细问,离京前就到复兴门退的卡。北京的公交有两种,一种是单一票价,上车刷卡就4角,一张卡可以刷多次,比如三个人,你就可以同一辆车刷三次,这和上海的公交不一样。另一种是分段票价,这种车上车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扣钱,坐这种车一张卡就只能刷一次了,和前一种公交不同。地铁单一票价2元随便坐,交通卡就进站刷一次,出站不用刷,所以一张卡也就可以刷多次,一次供多人使用。

  从北京站到前门很近,坐地铁2站。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了前门一家聚德福宾馆,主要是因为前门步行街刚刚建成,住在前门可以有充裕时间游览前门大栅栏。

  下面简单说下具体行程――

  第一天9.6――下火车办了交通卡,做地铁2号线到前门站下住店。游览前门、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等等。然后上了天安门城楼,15元,需寄包。再就到午门买票游览故宫,门票40,租讲解器10元,押金100元。故宫里逛了一大圈,因本人时间安排较紧,一些次要的东西走马观花没细看,里面珍宝馆和钟表馆需另收钱,我就去了珍宝馆,10元,可以看到很多珍品。出了故宫的北门就是景山公园,门票2元,去看了相传是崇祯上吊的那棵数,感觉比较假。跟着从公院西门出去,就是北海公园的东门,门票5元。租船,感受让我们荡起双桨那首歌。拍了几张白塔的照,解决完午饭。

  安排好行装,下午坐车换2号线再换5号线,天坛东门下,游览天坛。人多的不得了。门票10元,里面的景点还需另收20元。完了再坐5号线到雍和宫站下,本想游览雍和宫,但时间已晚雍和宫关门了。无意间转到旁边的路上,看到国子监孔庙还没关门,就进去逛了圈,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门票20元。

  结束后5号线转1号线,王府井站下。去尝了下王府井小吃,买了很多纪念品,没怎么逛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9.7――根据之前网上查的,2号线积水潭站下坐919去长城。网上看到说有很多919的黑车之类的,真的919在那个鼓楼下,所以下了地铁站就直奔鼓楼下的919德胜门终点站,上了辆大站快车,1个多小时后到达八达岭登长城。一刷交通卡,原来12元的打4折4.8元真便宜。长城最高的点没爬上去,一来省点体力,二来省点时间。回来时想去十三陵,之前网上查的919可换314去,但问了售票员说不能,回德胜门的车也迟迟不来,于是索性继续做919到终点站延庆,好象是个蛮远的地方,坐了半个多小时,在延庆解决完午饭准备回去。延庆有919直达德胜门的车,中途不停站,但人太多,还是坐了大站快车回去了。919到了昌平,想起之前查的314在昌平有站,于是下车去找314。走过一个很大的环行立交,往旅游车多的地方走,不费多少工夫就找到了314,也找到了919的一条支线,好象是德胜门到昌平的,是可以换314的,原先去八达岭的919换不了。具体919怎么换这条去昌平的支线可以到时问问售票员。

  上了314先到定陵,再到长陵。结束后想去看看鸟巢,一翻地图好象5号线离鸟巢挺近,长陵这正好有换5号线的车,是什么22路,记不清了,是在终点站天通苑北换5号线。坐上车,不能刷卡,付了2元坐了1个多小时换上5号线,在惠新西街南口下,那有很多公交到亚运村的,也就3站路随便坐上一辆就到。鸟巢水立方的确非常宏伟。

  第三天9.8――也按照之前网上查的1号线公主坟下来换817去颐和园。但那天没找到817,看见394也去颐和园就上了车。到颐和园之前3站路是北大西门站,感兴趣的可以下车到北大校门拍两张照。游完颐和园可以坐690到圆明园南门,圆明园非常大,除了遗址还有其他很多风景。但我就想直接去圆明园遗址,于是690清华西门下车,先到清华校门拍张照,再换车到圆明园东门,去那的车有很多。结束后清华西门换车去五道口站换地铁13号线,690,331都行。地铁车公庄下,换118或107,公交站对面就是国家环保总局,感觉房子很破。坐到北海北门下车逛北京胡同和恭王府。进去一定得跟着人家导游听讲解,否则看不出啥名堂。附近什刹海很多酒吧饭店,也可以逛逛。或叫辆黄包车到宋庆龄故居看看。还有九门小吃尝尝老北京小吃,但我感觉价格贵,味道也一般,主要就尝个新鲜。

  第四天9.9――起个大早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那天7点13分升旗,我6点多到,感觉来早了,可看见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在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博物馆前都有警察组织排队,等到时间天安门广场开放了就放人进去。升旗仪式就光仪仗队出来,不是每月1号没看见军乐队,到时国歌也是广场的广播里放。升旗结束后,毛主席纪念馆开放,不过得到国家博物馆旁的寄包处寄包,相机、水也得寄不让带。我背包太大,寄包就花了我12元,太猛了。接着就排队进去瞻仰下,出来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因为是中午11点的火车,我看还有时间就到雍和宫逛了圈,烧香的人很多,感觉来不来看都一样。最后赶到火车站坐D31动车组晚上到达上海,结束3天北京游。

  最后说下自助游的优点就是自由,想到哪就去哪。但路上花的时间肯定会比跟团的来的多。去前一定要找好路线,少走冤枉路。当然我上面说的那些个线路只是我自己找的或者网上查的,不一定是最短的路线。还有为了尽可能去更多的景点,肯定时间上要自己安排得紧凑些,某些景点可以略过的就略过不看了,不要面面俱到,时间上尽可能宽裕些,早上尽可能起早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