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奥运情结游北京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55  新浪旅游

  08奥运让北京变成蜂拥之地,长城故宫香山颐和园……挤在人群中出游,人游亦游,个性全无。为了让各位携友有一个不同凡响的北京游,特此准备了几个奥运标志性的东东,抽签抽不到奥运门票,那趁十一黄金周(届时奥林匹克中心免费开放),来北京来个场馆一日游也爽哉。

  当然,黄金周7天,场馆游一天足以,如果您是第一次游北京,那么其他景点依然精彩,本文不再累述,推荐以前携友写的一篇超赞文章,吃穿住行全都有了。

  下面写场馆一日游可去的好地方:

  1.鸟巢水立方全景

  最佳观赏地点:北辰桥边

  在这里可以看到鸟巢水立方全景,拍照最佳位置。

  交通贴士:

  可乘113 407 656 740 753 689 660 836 939 386 944 983等公交车到达北辰桥西站下。打的从机场经过学院桥也可以远望之。

  2.国家体育场

  特别之处:也叫“鸟巢”,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会场,这件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作品,不仅见证人类21世纪在建筑与人居环境领域的不懈追求,也见证着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男子足球决赛等赛事活动。

  交通贴士: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

  3.国家游泳中心

  特别之处:也叫“水立方”,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设计体现出 [H2O]3(“水立方”)的设计理念,融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于一体;主要的先进节能技术包括热泵的选用、太阳能的利用、水资源综合利用、先进的采暖空调系统,以及控制系统和其他节能环保技术,如采用内外墙保温,减少能量的损失。

  交通贴士: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

  4.国家大剧院

  特别之处:这座“城市中的剧院、剧院中的城市”被誉为“湖中明珠”,是北京最深建筑,拥有世界最大穹顶和亚洲最大管风琴。国家大剧院由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屋面呈半椭圆形,由具有柔和的色调和光泽的钛金属覆盖,整个建筑漂浮于人造水面之上,行人需从一条80米长的水下通道进入演出大厅。

  交通贴士:位于北京人民大会堂西侧,西长安街以南。

  5.奥组委大厦

  特别之处:20层的大楼悬挂着巨大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于2005年竣工验收,是一座现代化的综合智能型写字楼,总建筑面积47159平方米,地上共有19层,其中1层为写字楼大堂,设有中国银行、员工商店等;2层为员工食堂;3、4层设有会议室和多功能厅;5至18层为办公区;19层为健身房和浴室;地下1、2、3层为停车场。北京奥组委将在这里办公直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

  交通贴士:位于北京北四环中路

  6.天安门奥运花坛

  特别之处:130多个品种40万盆鲜花布满天安门,奥运主题花坛是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为内容,以雅典卫城、长城、凤凰形象的火炬接力标志为主景,象征奥运火炬传递从奥运发祥地雅典走向古都北京。花坛还贯穿有火炬接力的花跑道,并点缀有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造型,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交通贴士:天安门广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