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机起落架故障 盘旋6小时机腹着陆成功迫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1:36  南国早报

  


某飞行学校梧州训练基地教练机迫降现场,摄于2009年10月16日晚。当天该基地的这架教练机在飞行训练过程中左起落架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放下。在空中飞行了近6个小时耗尽燃油后,这架飞机实行迫降。最终机腹和两翼着地成功迫降。

  10月16日晚,某国际飞行学校梧州训练基地,一架教练机在飞行训练过程中起落架无法放下,导致飞机无法降落。事发后,飞行学校、梧州长洲岛机场方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梧州消防等部门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最终,飞机在空中盘旋耗完油料后,以机腹着陆的方式成功迫降,飞机上的一名教练和一名学员安全脱险。

  起落架无法放下 飞机盘旋待命

  据了解,该飞行学校在梧州机场设立了一个飞行训练基地,专门训练和培养飞行员。在10月16日晚的飞行训练中,一架教练机进行着陆前检查时,发现飞机的左起落架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放下。当时,飞机上有一名教练和一名学员,他们立即向塔台通报情况,塔台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并启动应急预案。

  接报后,该飞行学校、梧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梧州机场公司”)马上向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Central & Southern Regional Administration Of CAAC,简称“民航中南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Guangxi Airport Management Group Ltd.,简称“广西机场集团”)、中国民用航空广西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简称“民航广西监管办”)和梧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得知情况后,马上指示广西机场集团,要果断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训练飞机和人员安全。梧州市有关领导接到情况汇报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该飞行学校、梧州机场公司马上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在塔台上监控和指导训练飞机的操作,随时了解飞机的情况。当晚9时许,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梧州市消防支队派出20台消防车,梧州市中医院也派出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支援。

  耗尽油料后迫降 跑道洒上灭火泡沫

  在机场地面指挥中心的指挥下,教练机采取了空中极限机动及人工应急放起落架等方式,但均无法放下起落架。

  据现场一名救援人员介绍,当时,梧州机场灯火通明,闪着警示灯的消防车严阵以待,机场上方的飞机只能盘旋不能降落,现场气氛很紧张。后来,应急救援指挥部根据飞机的情况决定,让飞机在空中盘旋耗油,然后以机腹着陆的方式迫降。确定这一方案后,消防部门开始调集灭火泡沫洒向机场跑道,以防止飞机迫降时机腹与地面摩擦起火。消防部门共用了50吨灭火泡沫,在跑道上铺设了900米长的“隔离路面”,看上去像覆盖了厚厚的一层雪花。

  飞机成功着陆 机上人员平安

  至晚上11时40分,该教练机已在空中飞行了近6个小时,油料基本耗完。在地面救援和保障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后,飞机开始滑翔,实行迫降。现场一名救援人员说,当时,飞机关闭了发动机,降落时没有响声,当机腹与地面发生了摩擦后才发出拖碰的声音,但没有擦出火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飞机成功着陆。机上两名人员立即被搀扶出来送上救护车。此时,现场所有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10月17日零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救援人员和车辆已经撤离,机场出入口关闭禁行。从外面看去,那架教练机“趴”在机场跑道上,机腹和两翼着地。

  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飞行学校梧州训练基地,学校安监部一员工称,事发飞机上的教练和学员经检查身体没有受伤。民航管理部门领导当天赶到训练基地检查工作,学校领导无暇接受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飞机 起落架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