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体系出力不讨好 国航恢复机票折扣老算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51  新浪旅游

  


国内航线机票折扣率调整表。

  今年4月20日实行的中国国内各航空公司任何机票新的运价体系将画上句号。记者昨(8)日从郑州多家机票代理商处了解到,由于新运价体系出力不讨好,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已从本月开始恢复老式运价体系,预计15日之后,国内其他航空公司也将逐步跟进恢复。

  号称与国际接轨,新机票折扣算法夭折

  自今年3月20日有消息称“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涨一到两成”后,从当天起,预售4月20日之后的机票实行四八折、六四折、八二折等“奇怪”的零散折扣,购买中国国内各航空公司任何机票均实行新的运价体系,由此国内航班出售的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约两成。而在这日之前,机票折扣率的最小浮动基准为0.5折。

  当时执行此项政策是在国内航空公司取消燃油附加费的背景下,故此传出这是航空公司在变相征收燃油费附加费。

  据民航郑州售票处副主任杨莺介绍,执行新运价体系这种变化的唯一目的是促使国内机票票价的计算方式,与国际机票票价的计算方式接轨。这意味着国内航线机票“不再显示折扣、仅显示价格”的销售模式已经到来。

  “说实话,这种零散折扣就是我们自己都不好计算,很费事,而旅客还觉得不实惠,真是出力不讨好。”昨日,鑫源航空售票处的代理人表示,从9月1日起,国航率先恢复过去的运价体系,而且销售额明显高于其他国内公司,她也听说其他公司都将在本月中旬陆续恢复老运价体系。

  以广州至北京为例,全价经济舱为1700元,按新政策,4月20日以前的九折机票4月20日后变为九二折,票价由1530元变为1564元,上涨34元;而四折机票变为五二折,价格也由原来的680元变为884元,上涨204元。

  告别雾里看花折扣,暗藏恢复燃油费风声

  “零散折扣其实对于机票代理商还是利大于弊的,但对乘客来说不仅不方便计算,而且过去折扣低的机票随着不再显示折扣,换算方式也基本提高20%的标准,实际上就是涨价。因为乘客看到的就是机票价钱,不再显示是折扣换算。”一业内人士分析到,目前国航率先恢复老运价体系,而深航、海航等公司也将在本月15 日前后恢复,距离十一临近,这对旅客来说是利好消息。但此次国内航空公司恢复老式运价体系看似好事,实际上暗藏着同步恢复燃油附加费的“险情”。

  据了解,自下半年起,国际原油价格一直上浮,传言恢复国内航空燃油费的消息不绝于耳,尽管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局也曾出面辟谣说暂未征收,但从字面来看仅是一个“暂”未征收。而9月1日晚,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的通知》,决定适当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其中燃料出厂价由先前的每吨 4770元上调为每吨5070元,上调幅度为6.29%。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燃油费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