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乘客讲述惊险10余小时:半途返航险坠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1:39  新闻晨报

  


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首航乌鲁木齐可谓一波三折。

  据新华社报道,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一架由喀布尔飞往乌鲁木齐的客机9日因遭炸弹威胁被迫返航,飞机几经辗转,最后在喀布尔机场降落。

  机上的中国乘客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讲述了他们在空中经历的惊险一幕。晚点:

  没想还半途折返

  飞机上共有5名中国乘客,分别服务于中兴公司、中冶阿富汗铜矿项目和阿富汗共和国医院援建项目。

  中国乘客之一、中兴公司工程师潘先生回忆,飞机原定当地时间9日下午4点半起飞,但推迟一个多小时才起飞。

  乘客和行李先是在进入机场区域前和机场门口接受检查。在登机前,每个乘客再一次接受搜身检查和随身行李检查。

  飞机原定空中飞行三个小时后抵达乌鲁木齐,但飞至路途一半至吉尔吉斯斯坦上空时,飞机突然掉头返回。

  不少乘客没有料到,惊险的事情还在后面。返航:

  遇风切变险些坠机

  阿富汗时间晚上约10时,飞机准备在喀布尔机场着陆,不料遭遇险情。

  这架客机降至距跑道上空20米至30米,准备着陆时,突然遭遇强气流,机身剧烈摇晃,险些坠毁。驾驶员被迫将机头猛地拉起,最后驾驶客机飞往南部城市坎大哈。

  卡姆航空公司总裁扎莫莱·卡姆加尔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证实,客机试图在喀布尔机场着陆时,遭遇风切变,情形十分危险。飞机两次试图着陆,均告失败,被迫飞往坎大哈。

  风切变是一种大气现象,是风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突然变化。风切变容易导致飞行事故,特别是低空风切变。国际航空界公认风切变是飞机起飞和着陆阶段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被拒:

  阿航不让换航班

  在坎大哈机场,所有乘客都被要求留在机舱内。潘先生赶紧打开手机,接到很多同事、朋友的电话,告知此次航班遭到炸弹威胁。

  潘先生和其他几名中国人立刻要求离开飞机,但遭机组人员拒绝。几名中国人在飞机上度过了难熬的一夜。

  由于这趟航班是卡姆公司开通喀布尔—乌鲁木齐航线的首航班机,因此总裁扎莫莱·卡姆加尔和一些公司管理层官员也在此次航班上。他们也在坎大哈与170名乘客度过一夜。

  第二天早晨,飞机从坎大哈飞回喀布尔。在喀布尔机场,乘客终于获准离开飞机,在机场候机厅活动,但不允许取出行李,因为卡姆公司希望这趟航班还能尽快飞往乌鲁木齐。

  潘先生告诉记者,乘客在飞机上呆了十几个小时,非常疲惫。其实许多乘客希望尽快取出行李,改乘其他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阿航 航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