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坐前排先交钱买座位 春秋低价机票有道道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07  半岛网

  


流亭机场内春秋航空的收费告示

  要想坐前排座位或提前登机,要先交20-50元不等的费用。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春秋航空”)这一个奇特的收费规定把市民崔先生雷得不轻。

  春秋航空乱收费?

  “我前几天去成都出差,换完登机牌后就在机场里转悠。走到春秋航空的工作区域时看到他们在工作台上摆了个告示,我靠近一看发现他们把飞机上的座位按前后排划分进行收费。”经常乘坐飞机的崔先生第一次看到这种规定。“东航、山航的航班我都坐过,一般想坐前排的话就早点来换登机牌,从没听说哪个航空公司还把飞机上的座位拿来卖钱的。”

  记者赶到流亭机场找到春秋航空公司的工作区域,果然看到这个告示。在这个告示中春秋航空共设了3个档次进行收费。“一类直通车”收费每人50元,包含代机坪取行李、车送机场附近、第一排座位;“二类快登机1”收费每人30元,包括优先登机、第一排座位;“三类快登机2”收费每人20元,包括优先登机、第2—7排座位。崔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没有乘坐过春秋航空的航班,但是他很怀疑春秋航空的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利用免费资源收取费用,这应该算乱收费吧。”

  收费是为了更便宜!

  随后记者联系到春秋航空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张先生,对方首先承认了收费的事实,然后告诉记者春秋航空公司的这种做法已经报备给民航总局,是合理合法的。“我们公司是国内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所有机票价格都非常低。公司通过提供这种增值业务提高收入,这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票价。”

  张先生对记者说,春秋航空的这一做法是借鉴了很多国际上大的廉价航空公司,通过提供差异化措施压低成本。“这个收费只是我们增值服务的一部分。”张先生表示收费的座位只是针对前几排,后排座位还是可以由空乘人员免费安排的。记者询问收取这些费用是否经过物价部门的审批,张先生表示他们只要向民航总局报备就可以了,并且会给交费的乘客提供税务局出具的定额发票。“我觉得我们公司的行为是合法的,这只是我们企业本身的一种经营行为而已。”

  收费有损害乘客利益嫌疑

  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几家大型航空公司,对方均表示乘客换取登机牌时的座位是由地勤人员安排的,如果空座很多的话,乘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座位,这些都是不另外收费的。“即便乘客买的是特价票,他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也是按照先后的原则分配座位,与其他乘客没有不同。”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山东雅博律师事务所的盛少华律师认为,任何单位的任何收费行为都必须经过物价部门的批准,如果春秋航空拿不出相关的审批文件,那么这个收费就是非法的。“如果因为他的票价低而进行额外的收费,那么他制定低票价根本没有必要。春秋航空的增加收入降低票价的说法站不住脚。”盛律师表示,春秋航空的这种做法涉嫌乱收费,乘客有权利拒绝缴纳。(记者白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秋航空 机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