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姑娘圆“空姐梦” 犹如彩虹般绽放蓝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16  海南经济报

  


南航海南分公司乘务员常晓静

  初见常晓静,准能猜出她是地道的南方女孩儿。容貌清秀,性格恬静,和常晓静交谈,总会被她的笑容融化。

  常晓静出生在上海,今年24岁,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毕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总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常晓静成为一名空姐,就是偶然。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机遇选择了我,而我抓住了机遇”。

  参加比赛脱颖而出 选入南航当了空姐

  2008年,“统一鲜橙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空姐新人秀在苏州设立分赛区,毕业后已经有一份稳定工作的常晓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比赛。大众目测、专业测试、笔试、体检、复试、电视晋级赛,常晓静一路闯关,从1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苏州赛区前55名,顺利被南方航空公司录用。回忆起那次比赛,常晓静仍然觉得紧张而兴奋,“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坐动车往返于上海和苏州之间,有比赛就到苏州,比赛完了我就赶回上海,因为当时我妈妈并不知道我参加比赛”。

  经过在南航广州总部的几个月培训,常晓静被选入南航海南分公司,正式成为一名空姐。从一名化工销售到翱翔蓝天的美丽空姐,常晓静华丽转身,在万米高空中成就了无数女孩儿的梦想。对于她自己而言,“空姐”或许不算梦想,但却是她今后努力追求的事业和方向。

空姐新人秀

空姐新人秀

常晓静生活照

常晓静生活照

    初次飞行紧张兴奋   努力工作名列前茅

  去年9月,常晓静第一次走上飞机工作。海口往返深圳,又从海口至北京,常晓静记忆里的第一次飞行,是紧张、慌乱、兴奋和恍惚的。她说:“飞机起飞后,我根本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只是在‘师傅’的引导下熟悉应急设备,还有帮其他乘务员送餐点”。无论这一天有多么不完美,对于常晓静而言,这一天就像一个印记,印在心里最深处,温暖着,感动着。

  经历了8个月的正式飞行,常晓静在每一天的空中服务中成长着,她收获经验也收获感动。她记得,有一次飞机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时,遇上瓢泼大雨,飞机又刚好没有停靠廊桥,她们空乘组就打着伞将旅客一个一个送到在机下等候的电瓶车上,此举得到了许多旅客的谅解和赞许。但一位男性旅客却为飞机没有停靠廊桥而发火,并坚持不肯下机,常晓静所在的空乘组多次解释和致歉仍不能换来谅解,待所有旅客都被空乘组送至电瓶车上后,这名男性旅客看到空乘人员为送旅客被大雨淋湿的场景,才缓缓走下飞机,并向空乘人员致歉。那一刻,常晓静的心中燃起了一份自豪,她为自己身为“空姐”感到骄傲。

  在南航海南分公司工作生活的这几个月中,常晓静的进步有目共睹。南航海南分公司客舱部2009年新入职乘务员实习成果展示活动中,常晓静的成绩名列前茅。每一份成绩都增添了常晓静对“空姐”这份职业的信心,她相信,通过努力,总有一天她也能在蓝天中如彩虹般绽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南航 空姐 乘务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