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失事客机追踪:中国罹难者家属赴法善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21  新京报

  


6月8日,一名潜水员正在接近海上漂浮物。7日,巴西和法国搜救队伍已打捞起17具遇难者遗体。

  “法航客机大西洋上空失踪”追踪

  巴西军方发言人7日表示,法国和巴西搜救队伍共找到了法航失事客机上的17具遇难者遗体,并打捞上来数十件飞机的结构性部件和上百件乘客遗物。

  部分遗体已难辨别性别

  搜救人员6日在距离飞机最后发送信号的海域约70公里的海面上打捞到5具尸体,7日,巴西方面出动了5艘军舰和12架空军飞机,加上法国的一艘军舰和飞机,在这一海域及附近共打捞起12具尸体。这让被打捞起的尸体总数增至17具。

  据巴西军方发言人亨利·穆尼奥斯表示,证据显示,正在打捞的飞机残骸“毫无疑问”来自AF447航班。尸体将于9日运抵巴西沿海城市累西腓,在那里接受牙科记录和DNA检验,辨识身份。

  巴西军方表示,由于目前距离飞机失事已经一周,他们打捞出的一具遗体因严重腐烂,已难以辨识性别。巴西军方发言人也表示,为了不给遇难者家属带来更多不安,他们不会再透露更多细节。目前,搜寻区域位于巴西东北1000多公里的大西洋上,覆盖范围达20万平方公里。

    黑匣子可抗6000米水压

  目前,客机上两个分别记录数据和语音的“黑匣子”尚未找到。法国政府7日宣布,“绿宝石”号核潜艇定于10日到达,执行寻找“黑匣子”的任务。这一海域平均水深达4000至5000米,“黑匣子”按照设计可以抗大约6000米深的水压,可以在大约一个月内持续发送信号。

  据悉,如果这艘核潜艇确定“黑匣子”位置,将会通报给一艘法国科学考察船,船上的一艘微型潜艇将执行打捞任务。

  美国将派定位船协助

  美国海军7日也宣布,他们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派遣一支20余人的搜救队伍和两艘声波发射定位船,希望能帮助找到飞机上的“黑匣子”。

  “第一艘船将于6月10日抵达现场,”五角大楼的发言人、美国海军司令杰弗里·戈登表示:“它们可以定位深海的核潜艇和任何能发出声音的深海物体,追踪深度深达6000米。”

  法国当天还宣布指派外交部官员皮埃尔-让·万多尔内负责在法航和政府间协调空难调查工作,与遇难者亲属沟通。

    相关新闻

  中国罹难者家属赴法善后

  北京边检总站昨日消息,6月8日上午10时30分,在国资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法航空难中罹难者的家属及有关工作人员共21人乘坐AF125航班出境前往法国处理善后事宜。

  为体谅罹难者家属的心情,北京边检特别派出2名细腻温婉的“警花执勤组”女民警,统一收取证件,实施人证对照,集中办理了验证手续,还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罹难者家属开设了专用通道,保障其快速通关,并在交还证件时道一声保重。(记者 左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失事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