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国际机场发布航行通告 提醒机组防鸟击(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32  新京报

  

首都国际机场发布航行通告 提醒机组防鸟击(图)
鸟风筝:利用风筝颜色的鲜艳和形状的怪异吓唬鸟

  日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发布今年的第一份防范鸟类的航行通告,提醒机组防止鸟击。随着春季的到来,机场防鸟的工作愈发紧张起来。机场多达500多套各类驱鸟设备也在各自岗位各显神通。

  近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发布了今年的第一份防范鸟类的航行通告,提醒机组等重点防范乌鸦、野鸭等危险鸟种,尤其是正迁徙回来的夜鹭。

  这几天气温逐渐回升,鸟儿们也纷纷回迁,航行通告对危险鸟种的活动范围、活动时间、迁徙时间及路线等进行了详细描述。这也是今年关于鸟击的第一份航情通告。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飞行区管理部鸟击防范业务经理曹亚敬介绍,航情通报会到达包括往来首都机场的各国机组、塔台等人员手中。

  鸟类禁区分机场内和机场外。机场内,观测和驱赶是同步的,有10来名工作人员。机场外难度则大很多。

语音播放器———功率非常大,能盖过飞机的噪音,里面有30多种声音,都是鸟儿们很不爱听的

语音播放器功率非常大,能盖过飞机的噪音,里面有30多种声音,都是鸟儿们很不爱听的

    危险档案

  ●“凶手”———163种鸟

  最高峰有163种鸟类在机场周边活动,机场范围内则有60到70种。夜鹭是首都机场周边最常见的候鸟之一,被视为飞机的头号威胁。

  ●“案发地”———方圆10公里

  以机场为圆心,画一个半径10公里的圆,这就是鸟类的禁区。

  ●时间———5月最易出事

  三月份首都机场的鸟多起来,5月份达到最高峰。

     武器揭秘

  各类驱鸟设备达500多套

  机场内驱鸟措施千奇百怪,在草坪等各个角落,放置着500多套各类驱鸟设备。

  ●驱鸟炮

  能发射到60到80米的高空,发出类似“二踢脚”的响声,将鸟吓走,今年机场新引进了空军使用的一种驱鸟炮,能发射到150米的高空,很多高空盘旋的猛禽也对这新装备望而生畏。

  ●语音播放器

  功率非常大,能盖过飞机的噪音,里面有30多种声音,都是鸟儿们很不爱听的,而且,针对不同的鸟,驾驶员会选不同的惊吓菜单,譬如会播老鹰的鸣叫声来吓麻雀,用被俘获老鹰的惨叫声吓老鹰。

  ●闪灯

  类似警灯,在夜晚或阴天能对在跑道周边溜达的鸟儿造成惊吓。

  ●鸟风筝

  利用风筝颜色的鲜艳和形状的怪异,吓唬过往的鸟。  

  供图/首都机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鸟击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