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超轻型飞机在屏东坠毁 两飞行爱好者遇难(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52  中华日报

  

一超轻型飞机在屏东坠毁 两飞行爱好者遇难(图)
坠毁台湾屏东县高树乡的农田里的一架超轻型飞机残骸

  屏东县高树乡南华大桥堤防旁的的轻型飞机起降场,3日下午发生一男一女乘坐动力滑翔伞坠落的意外事件,51岁男子胡政忠和57岁妇人吴秋美二人送医不治。根据目击者指出,飞机是在拉高后要俯冲时摔落。警方表示,这架超轻型飞机应属私人所有,详细情形还在调查中。

  意外发生在昨天(3日)下午16时32分左右,据屏东县警方指出,屏东县警察局勤务中心接获民众报案指出,位于高树乡南华大桥旁轻型飞机起降场发生动力滑翔伞摔落,立即派遣高树、盐埔分队出动救护车前往抢救。

  到达现场二名受伤民众分别为51岁男子胡政忠和57岁妇人吴秋美,他们都住高雄市三民区,二人同乘一架超轻型飞机,都是轻型飞机的爱好者。

  警方说,二人被发现时已坠毁在田里,机身摔得稀烂,二人送医时就已经没有无生命迹象,但救护车仍于下午17时25分分别将二人送往至高树同庆医院及屏东基督教医院急救。但二人均由医院宣布急救无效确定死亡,目前将二人尸体送至屏东市立殡仪馆等待相验。

  据指出,当该意外死亡命案发生后,屏东县警察局里港分局侦查队干员赶至南华轻型飞机降落场,发现其厂房铁门深锁,也找不到现场任何人可了解状况不明,只能将现场封锁,报请检察官展开调查中。

  警方表示,南华大桥堤防旁的轻型飞机起降场是由爱好轻型飞机者共同承租,为不合法的场地,但已使用多年。轻型飞机爱好者还自购轻型飞机飞行,在现场盖了一间铁皮屋放置飞机,常常三、五好友相约在假日到此享受飞行的乐趣,并没有协会,也没有业者营业。

  警方表示,出事的超轻型飞机应该是胡姓男子所有,但详细情形还在调查中。由于飞行时家属并不在现场,现场的人又都已散去,目前详细情形还不清楚,到底是胡姓男子或是吴姓妇女驾驶,还要调查。

  不过,警方找到一位看到坠机情况的现场目击者。他表示,这架超轻型飞机是在拉高后要俯冲时坠落的。

  屏东县政府说,高树乡有空域,但没有合法的轻型飞机起降场,县政府也鼓励业者兴建合法的场地,以便在屏北地区发展航空运动。

  屏东县政府表示,台湾交通部门“民用航空局”(Civil Aeronautics Administration,简称“台湾‘民航局’”)去年才辅导业者在离南华大桥堤防旁现有场地约一公里处,成立合法的轻型飞机起降场,预计今年将会通过使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